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發信人: riverkid.bbs@bbs.cm.nctu.edu.tw (crazy month...end 看板: P_riverkid
標 題: 牡丹亭太讚了
發信站: CM BBS (12/24/05 00:29:34 Sat)

崑曲乃中國之特有文化也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緯創資通董事長──林憲銘學長
吳孟霖 採訪撰文

聖嚴法師名言:「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這句話乍聽之下有些難懂,卻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哲學。用更淺顯的話來說,困難、沮喪、失敗都是日常生活中難免會發生的事情,但若能視其為一段歷程,那任何問題將能迎刃而解。此番言論對剛從緯創、宏碁分家的震撼中走出來的林學長來說,更是感觸良多,睽違一年的閉關工作後,首度出面接受專訪,此時的他,比以前更加成熟,更加穩重,讓我們用平靜的心,慢慢體會他的成功哲學。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成功者的工作哲學:「你不要求就永遠不會有」
締邁科技管理顧問公司首席顧問──陳永昌學長
摩托羅拉顧問
吳孟霖 採訪撰文
九月份的一個星期六,午後小雨紛飛,街頭上瀰漫著絲絲涼意,剛授完課的陳永昌學長,風塵僕僕來到內湖一家咖啡店內,他身穿西裝手提laptop,流露出一股專業的顧問形象。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AIESEC夏季全國大會暨領導人才培訓 特刊報導
吳孟霖 撰文
世界最大學生組織「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區2005夏季全國大會於今年7月8日至12日在新竹交通大學登場,來自全台14所大專院校共300名學生代表齊聚交大,就青年責任、領導人才及國際展望等議題進行訓練與討論,此外,大會也透過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拉近大學生和市民的距離,讓所有人都能對新竹有新的認識,並對台灣這塊迷人的風城有更新的思維。

此次全國大會是由交大分會承辦,籌委會成員來自交大各系,歷經一年的籌備而完成。整個大會以連結「connecting」為主軸,將新竹地區、AIESEC in Taiwan的十四所優秀大專院校、以及主辦的交通大學牽起連結,透過大學生的創意,讓產業界、政府單位、地方文化單位,和與會代表進行互動,藉此機會讓AIESEC及新竹做密切的結合及呈現。同時,在這五天的活動中,共有五大主題「竹塹風情、風華再現、國際風城、各領風騷、御風而上」,並以新竹最具代表的「風」貫穿大會,為各界展現各種文化的面貌,也增進彼此交流之機會。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君子『居易』以俟命,小人行險以僥倖
──正確的人本精神創建成功的企業
專訪居易科技總經理馬鴻方學長
吳孟霖 採訪撰文
炎炎夏日的午後,來到了位於湖口,新竹工業區的居易科技總公司,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停車場外的圍牆,它就在公司大門的正對面,大大的八個字寫著,「統之有宗、會之有元。」這八個字代表什麼意思呢?到底是什麼原因可以讓小雜貨店變成大公司,並且揚名歐洲?這其中的關鍵人物即是交大電信系七一級的馬鴻方學長。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電力公司發電處處長──吳宗曉學長
吳孟霖 採訪撰文

冬季午後,陰雨綿綿,前往台電大樓的羅斯福路上,行人寥寥無幾。帶著絲絲寒意,來到了吳宗曉學長的辦公室,迎面而來的是吳學長熱情招待和爽朗笑容,溫暖了我們的心,吳學長的親切,也化解了我們對公家機關的刻版印象。以下,就是吳學長與我們的分享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心築夢、恣意人生
明基亞太東南亞業務區總經理──姚鴻州學長
吳孟霖 採訪撰文
夢想就從現在的每一刻起飛
來自台中的姚鴻州學長,高中就讀於台中一中,在這段青春年華裡,姚學長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當了三年的班長,姚學長笑道:「三年的班長職位,到了最後其他班的班長都認識了我,最後還在高三的那年被選出來擔任班聯會會長呢!」由於班長的身分是扮演學校和班級的橋樑,常常必須要協調不同的事情,因此在每天與人相處的互動中,慢慢體會了一些不一樣的人生哲學,「在那個時候,每個同學我都很熟悉,甚至連家裡背景都知道,因此讓我深深的覺得,不是說一天兩天就可以了解一個人的,有些甚至是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才能夠建立起兩個人之間的默契。」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riverkid (風信遊子) 看板: P_riverkid
標題: [德文]Lernziel Deutsch Reihe 2
時間: Mon Nov 14 21:26:52 2005

定冠詞 / 不定冠詞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