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P 人生中最不凡的一步

☆全球九十一國,各種不同形式的研習機會
☆ 八星期到一年半長短不一的研習期間
☆ 實際的工作經驗
☆ 在出國前確定全職、有給付的工作
☆ 外國語言的實際運用
☆ 親自體驗文化互動與不同的社會環境,深入了解一國文化
☆ 了解異國的企業文化與工作模式
☆ 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與更成熟的人格
☆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正面有價值的學習經驗
☆運用所學,獲得職場上實際有用的技能
☆培養對於社會議題的關切以及知識
☆培養未來職場上所需的責任感
☆藉由參與當地事務,融入異國生活
☆ 培養成為未來成功領袖所需的企業家社會精神
☆ AIESEC會安排學生的居住,接待活動,協助研習生申請簽證及報稅
☆完整的交換程序

International Traineeship Exchange Program
國際人才研習計劃

特色(Characteristic):
ITEP(International Traineeship Exchange Program),中文是”國際人才研習計劃”,這個計劃是AIESEC最早開始運作的交換計劃,發展至今已有50年歷史了,它同時也是AIESEC所有交換計劃的根基。這個計劃的目的是希望能藉由交換,促進來自不同國家及文化背景的青年學生有交流和互動的機會,增加對彼此的文化及社會環境之認識,同時協助學生從研習工作中獲取實際經驗與知識並增進學生與企業界間的交流,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現在,每年大約有八千名以上來自八十五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利用八個星期到一年半長短不同的時間來參加ITEP計劃。

對象(Target):
ITEP(International Traineeship Exchange Program)”國際研習生交換計劃”提供三種不同的交換計劃,對於商管或資訊方面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加International Traineeship Exchange Program,對於理工的同學我們有Technical Development Program,而對國家社區發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加我們的Youth Development Exchange Program,參與研習計劃時間從兩個月到一年半均可。

工作性質(Work):
研習工作內容、時間長短及需要的學生條件,會依照企業所提供的工作而有所不同。但簡易來說,研習工作的種類是沒有任何限制的。
管理人才(Management Traineeships)
會計 Accounting
企管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財務 Finance
行銷 Marketing
組織管理 Organizational Management
人力資源管理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理工人才(Technical Traineeships)
電腦程式 Computer Programming
工程 Engineering
工業管理 Industrial Management
系統設計與分析 System Design and Analysis

發展人才(Development Traineeships)
社會或政治科學 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
教育 Education
其他 Others

參加ITEP的好處(Benefit):
 不止於工作而已
到了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國度工作,最不想遇到的就是不好的工作內容或是乏人照應,這點在AIESEC裡的交換計劃中鮮少發生。
我們除了提供優良的海外工作外,更希望透過我們獨特的交換流程,提供一個絕佳的文化學習經驗。

 機會遍及世界各地
AIESEC存在於91個國家、近800個大學所組成的網絡之中,我們在各大學傑出的會員們,會照顧您在研習期間的生活,並透過 AIESEC的網路,定期與台灣當地聯絡。

 向這個世界學習
一般的交換計劃只提供一個工作機會和出國機票而已,但在AIESEC絕對不同,我們希望您能夠在不同的國度裡,學習到不同的文化,接觸到不同的生活型態,AIESEC的研習計劃所強調的並非工作本身,而是一種親身經歷的文化洗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