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首先心態要正確,明白自己的志工角色,定位自己的目標,一邊服務一邊學習,發現自我潛能,並幫助在需要被幫助的地方。另外,你的特殊體驗只是他們的生活常態,不要帶給他們過大的心情起浮,你的出現在他們的生命只有幾個月,他們大部分都是和正常工作人員相處,避免帶給他們天天過節的感覺,造成日後工作人員的困擾。 

2.得失心不要太重,通常組織交予短期志工的工作不會太重大,沒有作到盡善盡美也不用太沮喪,盡力就好。

3.另外,被閒置或被擺爛的可能性是會有的,這時請努力的溝通 ~~ 大家要自力自強

4.如果真的被閒置到底那就自己做些有意義的事吧,出國當志工代表的不只是自己而是台灣的形象~~ 思考如何呈現台灣的縮影

5.多走走、多看看、還要不偷懶的把體驗寫下來 ~~ 

6.不如意時想想為啥自己來到這裡?想得到的體驗是?

7.隨時隨地保持開朗、開心的心境是最重要的。

可能遭遇的風險:
1.過度信任他人而失去戒心--適度保持警戒
2.個案太精明被耍--不要濫用同情心
3.異國戀情 OR一夜情--講清楚、說明白
4.天災、意外事故、突發狀況--隨機應變、收集資訊
5.迷路--問路、帶冊子
6.錢花光了--請親人匯錢、跟AIESECer借錢
7.被偷、被搶、被騙、被拐、被虧、被坑

行前準備作足:
旅遊冊子、風俗民情、自己罩子放亮點、適時求助、溝通、手機電話、隨機應變

<感謝銘傳Honey大大熱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