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的螢火蟲,彷彿星星一般
一閃一閃,帶著小燈籠,在黑夜中發光發熱
我曾經盲目的以為,那只是教科書中的一頁
小生命的故事,似乎已經隨著社會進步慢慢的消失殆盡了
直到我再度看到它的出現,我才相信,它是真的


大一的時候,我們順著賞螢步道,在內灣,看到有生以來的第一隻螢火蟲
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在那寂靜的黑夜裡
每個人都屏息而立,靜心欣賞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寧靜
直到那亮光消失在步道中的某一處,目光才又重新點燃

你相信這世界上有如此奇妙的生物嗎?
我相信,因為那就彷如夢境一般的美好,在醜陋的外表下
燃燒自己的生命,用青春換取讓世人醒目的權利
它的生命短暫,但卻充滿意義,因為付出,而換來更多世人的讚美

越往深處,越是驚奇
我們來到了發源地,只見滿山遍野皆是一閃一閃的燭光
美不勝收,全世界只剩下它們,週遭景物只是這場表演的佈景
而人呢?只是這裡的觀眾。唯有靜心體悟,才能看到生命中的感動
它的意義,在於它的渺小,更在於堅韌的生命力
當下的我呆了,除了驚嘆,還是驚嘆,誰能夠抗拒這天賜的禮物呢?
但它只能遠看不能近玩,只能觀賞,不能拍照
這裡的美將永存於我的記憶中
同時,它也屬於每一個極欲體驗生命之美的生物

螢火蟲的片刻,交織在我的心靈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