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悄悄地來臨了,再過幾天,我們都將離開,離開這四年成長、歡笑的地方,或許有些人還要留在這裡讀書,但那感覺已經不同,那是一種長大、要對自己負責的感覺,從今以後,我們將正式踏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無論是喜是憂,都將勇於面對。

        直到昨日,我始終沒有感受到任何畢業的存在,就像是披上一層黑袍,過了一會又要脫掉,回到現實生活,戴上學士帽,感覺只是一種裝飾,髮穗撥了一半,卻還是不了解其中意義。然而,今天過了,鎂光燈下人們爭先恐後,希望能夠在鏡頭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於是我才驚覺,那一張張美麗的照片背後,都是一系列動人的故事,成長的艱辛,求學的砥礪,生日的慶祝,出遊的歡樂,這些彷如昨日的記憶浮現在腦前,人物不變,只是場景變換,我們畢業了。

        回想這四年來的點點滴滴,可謂充實及豐富,每當翻開過去的舊照片,總是十分感歎及羨慕,為何美好的時光過的那麼快?出遊、夜唱、營隊,它們豐富了我的生命,也讓我在讀書及休閒中取得平衡點,還記得半夜兩點在尖石鄉的道路上,我們望著浩瀚的星空,許下了心中共同的心願;還記得早上六點時坐在「流氓」早餐店內,述說大學的趣事;還記得在泰國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在海邊高唱「小薇」,我沒辦法逃避,因為它已深深烙印在心中,它將成為一道無可磨滅的回憶。

        人生幾何?把握當下,畢業只是一種型式,更重要的是,這四年來的成長感動,無論身在何方,希望大家還能夠保有最根本的當初, 還是常常聚在一起,幾年後我們都將吃喜酒,再過幾年後又要享受天倫之樂,人的際遇會變,但大學四年的純真友誼將歷久一樣濃,只要我們相信,我們珍惜,我們願意,我們還是可以期待下一個大學的畢業典禮,屆時必定是另外一種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