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風~~~「新竹風、蘭陽雨」,這是一句流傳已久的諺語,使用逐風的諧音,一有畫龍點睛之美,二來代表交大的環境,實為一形容貼切又不俗氣的字眼。 
        逐風~~~ 每個人都曾年輕、都有夢想,身為新時代的交大人,更應有勇氣追逐自己的夢想,用更謙卑的心學習知識,用更寬廣的視野來面對未來的一切,因此「逐風」代表的是,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並且乘風而飛,一鳴驚人。 
       女二舍的廣場正好位於兩棟宿舍之間,每當大風時,通往綜一的樓梯口,最能感受到風勢的強勁,順風而行甚至可以「輕功\水上漂」,因此取名「逐風廣場」,亦可描述這個環境,並且將「風」與「竹」這兩個交大的特色結合為一,讓女二廣場更貼近每一位交大人。
        這是我當年投稿的文案,如今這座廣場尚未立牌,只有咖啡店改名,希望留在交大的同學們,每當看到這個招牌時,可以想到其中背後的意義,更加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並且想起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