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傳統早餐時分擔掉,無論在哪哩,幾乎都是標準的配備,白麵包、起士、加上一些小黃瓜,自己醃製的肉,有時後配上番茄和一些特殊的配料,最後喝一杯加糖的熱騰騰紅茶,這就是一天活力的來源了。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一個早晨吃早餐時拍下的,主人還特別多準備了幾道菜,在我們建議下,還打了荷包蛋,這是我在土耳其唯一吃到的一顆荷包蛋,真是懷念。

 
大家看到這麼濃稠的食物,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沒錯這就是他們的湯,和我們的很不一樣,他們加入豆子熬煮,故呈現此顏色及口感,而其中入口即化的部份是羊肉,加上酸酸的檸檬,土耳其人簡直愛不釋手。


最後還有土耳其咖啡,這是我們某天拜訪一位土耳其朋友時,他妹妹親手主的咖啡,用獨特的器皿和咖啡包,煮出來的味道特別濃郁,喝完後杯底還會有殘渣,據說可以算命,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手旁邊的水壺,他們是兩層式,底下一層煮水,上面一層煮茶,還可以省空間呢!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