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土耳其,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屬於先進的回教國家,日常生活中已經和台灣差不多,街頭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藉由這次旅行的機會,特別觀察並做了紀錄,供以後有心拜訪的朋友們一睹為快囉!

汽車類:








主要常見的汽車大概有以上幾種,公車方面共有一截式和兩截式,後者感覺像是火車,中間有連結道,內部設備和台灣差不多,不過沒有電視,最令我驚訝的是,在公車內不能講手機,聽說電磁波會干擾運行,這很奇怪吧!此外,土耳其還有一種小型巴士,他們叫作Domus(多木許),是一種短程巴士,在路線內皆可以隨意停車,滿方便的。計程車顏色和我們一樣,街道方向也是,一種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

電車類:








在電車方面大概有三種,分為路上走的電車、地下走的捷運、及長程火車,電車相當先進,不僅有空調也很乾淨,在路上跑起來相當便利,也是我們在台灣看不到的交通工具。至於捷運和火車外觀皆差不多,火車特別的是那長長的車廂,有些甚至還有臥舖,供夜間乘客睡眠。

纜車類:




土耳其是個很大的國家,纜車的運用在山區中也相當方便,這次共看到兩種纜車,一為伊斯坦堡內小型纜車,就和烏來一樣,小巧可愛,另外一種是在布爾莎看到的大型纜車,從山腳下到山頂共約三十分鐘,其內約可容納五十多人,等於一部小公車了。

除了交通工具外,以下再介紹一個方便的ARBIL,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一個環扣,伊斯坦堡任我行,這只限於伊斯坦堡喔!其他城市就有不同的樣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