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有人問我,如何知道關於國際志工的機會?我想趁這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及經驗。

        我這次去土耳其,主要透過AIESEC的國際研習生交換計畫,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藉由國際研習工作,促進來自不同國家及文化背景的青年學生有交流互動的機會,增加對彼此的文化社會環境之認識,同時協助學生從研習工作中獲取實際經驗與知識並增進學生與企業界間的交流,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

        我們共有三種專案,分成TT(Technology)、MT(Menagement)、DT(Development),我算是DT,到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服務,並和當地學生交流。原則上應該是AIESEC會員才能參與,至於現在規定如何,可能要到網站上找找,才能夠較確定。
網址如下:
http://www.aiesec.org/taiwan/ 

        在土耳其時,我是服務於一個叫做TEGV(Türkiye Eğitim Gönüllüleri Vakfı) 的組織,英文意思是Education Volunteers Foundation of Turkey,是全土耳其最大的義工組織,找了土耳其的大學生及一些國際志工,在不同的城市設立分部,並提供教育機會給較窮困的小孩子們,而我做的事情是擔任英文老師,就像救國團短期課程一樣,希望讓他們可以多學到一些知識。

        除了AIESEC以外,我發現青輔會也有提供很多國際志工的機會,目前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來執行,在捷運善導寺站附近有個青年交流中心,平常會舉辦一些講座及青年活動,供有心之士互動交流,大家若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以下這個網站!
http://www.vya.org.tw/

       我想,只要有心,還是可以發現很多機會的,從自己做起,關心週遭的事物,每天都可以過的很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