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夏天,八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大學生,憑著共同的信念,堅定的意志和一顆愛心,搭了十多小時的飛機,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土耳其。沒有人想過,有限的生命中,會在這裡度過兩個月的光陰,也沒有人想過,那生命中的交集,人與人間的互動,竟然如此的自然、如此的熟悉、如此的真誠,更沒有人想過,那片刻的眼神交會,一個簡單的動作,就是這世界上最珍貴的感謝,沒想到的事情還多的多,打從我們踏入土耳其這塊土地開始,故事就不斷的再延續。

        四個城市,八個人,雖然分屬不同地方,但心是一致的,就是那一顆熱血奉獻的心,讓土耳其人民感受到台灣友人的溫暖。我們在當地教小朋友英文、和視障朋友一起活動,甚至在當地媒體的見證下,種下一棵棵象徵未來的小樹,並且提上自己設計的牌子,雖然那只是一個木牌,但那感動的一刻,卻是永難忘懷的。生命是一個不斷燃燒的過程,施比受更有福,若沒有那一點的付出,怎能嘗到生命中最甜美的果實,當他們用那親切的微笑對你說:「Thank you!」或許一切都是值得的。

      在土耳其的一切,完全是另外一種生活,沒有了白飯,盡是滿桌的麵包,要學會生存,首先就要學會適應當地的生活,從不敢喝酸的優酪乳,到最後甘之如飴,那就是一種無形中的「土化」,唯有如此,才能體會到最道地的土耳其生活。隨處可見的清真寺,戴頭巾的婦女,那高亢的喚拜聲在在都顯示出伊斯蘭文化的魅力,那虔誠的人們,在真主阿拉面前真情流露,若非親臨現場,似乎也很難有機會可以感受。

        與各國志工交流,也是我們此行學到最多的地方,三十多個國家,三十多種腔調的英文,正是溝通彼此的橋樑,在這地球村的國度裡,每個人都各有所長,只要放開心胸,自然融入,有些人甚至會成為一生中的好朋友。我們一起工作、一起旅行、一起睡覺、一起玩樂,有緣千里來相逢,不知不覺就沒有國家的隔閡,只剩下人與人間最真誠的一面。離開土耳其以後,每個人都各自回到那溫暖的家,或許很多人會懷念過往時光,但想到未來的重聚,是不是更加具有意義呢?

       最後,感謝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提供了這些機會,讓我們可以在去年暑假遠赴土耳其,經歷過這段難以忘懷的時光。我們的故事只是一個起點,未來將會有更多更多人延伸下去,期待我們的一點付出,可以換來更多社會正面向上的力量,也期待更多的年輕人能夠認識自己,擁抱世界,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最後終於發現屬於自己的寶藏。

PS感謝ERIC精心設計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