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即將到來,我最期待的懇親會也即將來臨,在馬祖已經一個多月了,說對這裡不了解實在是過意不去。和幾位當地志工媽媽以及遊客中心討論過後,我安排了以下的三天兩夜行程,希望有來過馬祖的達人們也可以撥冗給點建議囉!

馬祖三天兩夜遊
第一天:搭乘立榮航空最早班機9:25起飛,10:15抵達馬祖北竿機場。第一站先參訪北竿最熱鬧的塘岐村,在老街走走,看看閩東建築特殊風土民情,中午在街上嚐嚐馬祖小吃,個人推薦「饌食」,招牌菜是紅糟排骨飯和馬祖漢堡。

下午一點搭公車先到坂里水庫,步行參觀北海午沙坑道,兩點半左右抵達旁邊的坂里遊客中心,看完介紹影片後,搭三點20分公車前往北竿芹壁村,體驗最傳統的聚落風情。這裡可以細細品味,慢慢瀏覽,順便喝個咖啡,享受悠閒時光,如果時間允許也可以吃個晚餐,看看夕陽後再離開。由於最後一班公車只到五點,如果住在塘岐村的話,就要打電話叫計程車,請大姊大哥們接送回飯店。

晚上七點過後可以步行前往塘后道沙灘,聽海聲看星星,如果天氣夠好的話,滿天星辰絕對會讓人非常驚訝,預計九點回來就寢。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後,簡單吃過早餐,便搭乘最早的公車和小白船前往南竿,抵達福澳港後,先到飯店放行李,如果行李不是很重,也可以選擇隨身攜帶,先在福澳港附近玩玩,前往馬祖酒廠和八八坑道,最後在熱鬧的介壽村享受中餐。

下午搭乘公車往南竿的南邊邁進,可以先到馬祖國家公園風景區聽取簡報或尋求相關建議,附近有著名的北海坑道和大漢據點,參觀完後還可以順便到鐵板聚落懷舊一番,大約五點左右回到馬港(預計在馬港停留一晚)。

晚上在馬港附近用餐,餐後還可以到最著名的天后宮參拜,據說那裡是媽祖肉身出現的地方,也是馬祖地名的由來。

第三天:上午依然在馬港附近走走,有空的話也可以順便去四維村看看,參觀一下夫人民宿,聽說負責人是個當地旅遊達人,有興趣可以和她聊聊。中午左右回到福澳港搭乘小白船回到北竿,下午回到塘岐村後,可以到戰爭和平紀念公園走走,欣賞螺、蚌山的美景,並且看看國軍早年辛苦的一面,同時也可以在塘岐村上買些紀念品、民產等等。晚上到「魚之鄉」嚐嚐獨特的魚麵料理,並且買一點繼光餅當零食,再和僅有的7-11合照一張,六點半抵達北竿機場後,結束三天的行程。

以上是初步想法,等到實際走過一遍後就可以瞭解規劃是否妥當了,歡迎馬祖達人給些建議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