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津沙聚落,一個位於南竿島西南方的聚落,在我心中,是南竿島上最美麗的地方。它具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也是現今南竿島上保留最完整的閩東建築,一來到這裡,感覺週遭的時光都停滯了,只剩下悠閒的步調,還有徜徉風光的人們。

我喜歡這種感覺,更喜歡這種和歷史交錯的際遇。

因為戰火的原因,居民大多外遷他處,所以保留了較完整的房舍建築,甚至還有幾間木造房屋,錯落在花崗岩石建築物內,讓人不禁讚歎她的美麗。


這裡取名為津沙,其實就是「黃金細沙」海灘的諧音,一片片金黃色的海域,讓人忘記了城市的喧囂,投奔大自然的懷抱。


在政府及地方人士努力下,這裡變成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很多規劃都可以看出設計的巧思及用心,一來不失地方特色,二來讓人處處發現創意,並且更加覺得津沙的美好,這些都是值得遊客細細品味的地方。





另外一個值得大家參觀的地方是「碉堡便利屋」,還號稱24小時開放,剛聽到這個名字時,還以為是便利商店,其實就是廁所啦!將舊的碉堡改建而成,很有創意吧


津沙聚落的美,一時間難以言語,我想就像九份老街一樣,有些沒有商業氣息的街道,會讓人興起濃濃的懷舊風味,而在南竿,這座村莊正是遊客回憶傳統風情的地方,雖然它和台灣的建築有些不同,但才是有特色的地方,如果以後有機會來南竿,一定要記得來這裡參觀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