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的馬祖,是一年中最熱情的季節,它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也讓這座安靜的小鎮充滿許多生氣。

走在熱鬧的塘岐村內,各個店家都笑的熱開懷,忙東忙西忙著招呼客人,機場外永遠有計程車或小型巴士等後,準備帶著遊客遨遊北竿。有些人是跟團一起過來,有些人則是自助行,但他們的目的都一樣,就是要來遠離都市塵囂,體會離島風光。

幸好,這一個月,天公幾乎都作美,鮮少出現因天候不佳而飛機停駛的情況,也讓遊客們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然而,對於在離島服役的我們,酷熱的夏天是最痛苦的時節,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似乎從來沒有乾過,晚上面對『熱呼呼』的寢室,以及因汗水而溼透的床墊,真是難以入眠。此時,每個人法寶盡出,有人拿起痱子粉在身上猛塗,有人吹了兩台電風扇還一直流汗,有人乾脆不穿上衣睡覺,直接坦誠相見。無論何種方式,能睡著最重要。

在室外操課,最怕中暑情況發生,適當適量補充水分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冰塊也是必備之物,就怕緊急情況發生,造成難以彌補的遺憾。除了大量流汗外,黝黑的皮膚也清晰可見,這些都是太陽在我們的身上留下痕跡,並且見證我們的青春血淚史。

馬祖七月,熱情難卻,對於本地人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可以大力推動觀光,但對於我們而言,卻是一個很難受的季節。無論如何,這都是馬祖帶給人的「熱情」印象,我們不能逃避,就要更開心接受它的招待,期待這段日子的磨練,可以變得更成熟,更強壯。

然後,再來迎接一樣熱情的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