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兵妹家族,一群馬祖阿兵哥另外一半建立起來的論壇。

我從未在阿兵妹家族PO文,總覺得我的文章不太符合這個家族的內容,而且,好像也很少有阿兵哥來這裡留言吧!

但是我一直很關注那邊的消息,因為每次看到她們的文章時,就覺得很感動,尤其是為了另一半過來馬祖的故事,真的深深為這些同袍感到開心,有如此堅貞的愛情,還怕兩人的感情之路不長久嗎?

這是需要愛與勇氣的。

半年前我到南竿出差時,在餐館內遇到了一位服務生,她說她來自台灣,當時我很驚訝,一個年輕女生竟然願意來外島工作,外島可是很多男生不想來的地方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是為愛走天涯。

當下我非常敬佩這位服務生的勇氣及選擇,明知道外島軍人一週只有島休一天,其他時間都得自己度過,但她還是願意前往,並且住了下來,不論細部原因為何,這個舉動就足以令人感動。

我在馬祖巷弄間走著,有時候會走進店面,和當地人聊天,北竿的阿姨們都記得小貓姊姊,還親切地告訴我,她以前住的地方,還有她們之間互動的趣事,後來架了這個網站,才會有今天這麼熱鬧的大家族。

不管來自哪裡,認同馬祖這個地方的人,就至少是半個馬祖人。

很多軍中同袍跟我說,這裡真是無聊,不如到網咖玩遊戲,或是到旅館睡覺,1800時吃個晚餐,然後就回連上。我在退伍前分享了我的島休生活,介紹了地瓜餃、蘿蔔絲餅,超過八成的人舉手說,他們沒聽過這些東西。

我非常感慨,覺得少數人快退伍了對馬祖還是不了解,真的非常遺憾,而一半左右的人選擇放假就衝網咖,甚至他對馬祖的印象只有網咖,我也覺得有些不值得。我承認外島生活會讓人想要連上網路,和台灣的朋友連繫,暫時忘掉惱人的軍旅點滴,但如果用消極的態度面對,不僅浪費了這一年的時間,也讓在台灣等你的親朋好友們感到難過或擔心,不是嗎?

因此,我每次看到阿兵妹家族中有新血加入時,很多人都會互相打氣,有什麼疑難雜症時,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就覺得非常開心。一群原本沒有關聯的人,因為馬祖而連在一起,一群原本不認識的朋友,因為馬祖而變成知己,雖然沒有親自在馬祖當兵,但都變成患難與共的好友,這樣的機會,真的非常難得。

希望她們可以繼續保持這樣的友誼,即使"退伍"後,還是不要忘記這段共同的回憶。

我也是如此,所以我寫文章,寫了兩萬字以上的文章,讓更多人認識馬祖,進一步了解馬祖。

今天,我已經退伍一個多月了,僅用這篇文章祝福更多在"站崗"中的阿兵妹朋友們,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一起度過,快要"退伍"的朋友們可以更加珍惜這裡的點點滴滴,無論是否有機會前往馬祖,都用樂觀和開朗的心情面對每天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