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苗栗,不知道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是三義木雕?還是公館(不是台北的公館喔!),對我而言,苗栗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雖然離新竹很近,但對它最深刻的印象只有「大湖採草莓」,以前學生時代常常出去玩,往南走的路線只有採草莓,其他都在新竹山區或桃園一帶,因此,當朋友邀約我前往棗莊時,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除了想要吃點苗栗特色餐外,也想看看這個純樸的鄉鎮。


出發之前,我習慣性地上網GOOGLE一下,第一頁隨即顯示許多棗莊古藝庭園膳坊的資訊,不過第二頁卻出現了山東省棗莊市,原來棗莊不僅是餐廳,也是一個地名。從網頁上琳瑯滿目的介紹,我了解棗莊是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築,而且外面還有一大片紅棗園。

棗莊遠近馳名 ,當天中午抵達時已經坐無虛席,於是利用等候的空檔,仔細品味了傳統文化之美,棗莊內四處可見「古早味」,從以下照片就可看出不少端倪。

 







拍完幾張照,逛了一圈,肚子漸漸餓了,此時前一桌的客人已經起身,輪到我們上桌。服務生立即送上熱騰騰的紅棗茶,味道香醇,是冬天很難得的享受。菜單上也處處可見紅棗創意料理,服務生告訴我,苗栗是全國唯一產紅棗的地方,幾乎所有外面買的紅棗都來自這裡,所以才會有這間「紅棗餐廳」,介紹這個特別的小紅玩意兒。


為了不浪費點菜的時間,我們直接點了一桌八人份的合菜,2500元已是滿漢全席,接著請看官垂涎三尺一下吧!

 




 





 
 




看到這麼多道菜,所以人都忍不住大快朵頤一番,不過實在是太多了,每個人都吃個超飽,還要請鄰桌朋友幫忙分攤,才能盤盤見底。除了料理美味外,棗莊還提供一個貼心服務,如果在千里之外,都不忘自家好友,就寄張明信片給他們吧!棗莊提供了兩款明信片,只要寫上地址,投入精心設計的小小郵筒,數天後就會收到囉!
  


此外,棗莊也提供可愛公仔,喜歡蒐集的人,也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囉!
 
 
當然,吃完飯後別忘了到戶外走走,看看一大片紅棗園,還有紅棗樹旁的可愛招牌,「你今天微笑了嗎 ?」送給大家當作禮物~~如果下次有機會拜訪,不妨跟這些可愛卡通人物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