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寫新書.jpg

2017109日,第二屆圓夢寫手計畫進行第281天,長達288頁的文章已經排版完畢,這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象徵學員出書計畫已經進到最後階段。

 

當時,我跟所有夥伴說:「我要感謝每個人的付出,無論多寡,請給自己一個掌聲。」

 

在整個出書的過程中,很多學員內心充滿矛盾,有些人認為自己好像沒做到什麼,實在無法成為一個作者;也有人心想,工作課業這麼忙了,為什麼還要來接這些苦差事,開始出現懷疑的心態;甚至也有人會私下說:「好像被騙了,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這麼繁瑣。」

 

但我笑著對大家說:「恭喜你,你已經成為一個改變社會的種子!」因為無論怎麼想,我們都完成了對自己的承諾,即將走完這趟文學之旅。

 

人生最困難的改變,在於跨出習慣的舒適圈,十年前當我獨立出版第一本書時,承受了每個學員心中的苦,我不斷問自己為何而做,但又只能咬緊牙關拼命地做,因為那是我自己的承諾,而且有時候,錯過就沒有下個機會了。

 

當時部落格人氣每日千人起跳,在獲得自費出版社些許的支持下,透過網路運作,出版《土耳其進行曲》一書。這本書市面上並無銷售,全憑親朋好友及學校的支持,最終損益兩平,這個過程雖然非常辛苦,常常要自己帶著書四處演講、分享,但這個經驗彌足珍貴,也讓我更加體會身為作家的辛酸,也更加支持有心創作的朋友。

 

這也是後來發想出圓夢寫手計畫的小小因緣。

 

人生可以有很多計畫,許多團隊也都推出年輕朋友會喜歡的工作坊,或是培訓課程,但當學員選擇了圓夢寫手計畫,也就意味著自己對於寫作的承諾,無論成果如何,至少都做了一件很難的事,人生曾幾何時可以在一本書上看到自己名字,又有誰願意無償修改文章,在寫作的道路上陪伴、互相支持。

 

這在現實社會很難,你我都懂。

 

但越難的事,越需要有一群熱血的人推動,即使看起來成功機會渺小,只要是心中所愛,堅定信念,都有機會可以成功。

這本新書《衝吧!忤逆心世代》是第二屆學員的心血結晶,也是每個人今年最重要的里程碑。這些文章前後已經看了許多遍,編輯一再修改,只希望能夠淬鍊精華,留下永恆。書中介紹了五個重要章節:

 

  • 勇於生活,跨出舒適
  • 抬頭挺胸,自信攻略
  • 選擇人生,必做清單
  • 及時行樂,珍惜所有
  • 尋找價值,反饋社會

 

其實就代表新世代的年輕人最重要的五項能力,取忤逆和五力的諧音,更希望表達出忤逆心及新五力的融合。

 

寫到這裡,希望每位參與這個過程的學員,都能珍惜這個難得的緣分,改變自己,從感恩及付出開始,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寬廣;也希望每位讀者,看到有啟發的內容時,別吝嗇給予作者掌聲及鼓勵,並且踏出第一步,成為對社會有影響力的小種子,繼續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

 

衝吧!忤逆新世代,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11/26我們新書發表會見,詳情請見《樂寫》粉絲團。

arrow
arrow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