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樣式素材

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因此認識了小生的文字,他寫下一段話「人生很多你以為的試煉,轉個念就是最好的安排」。

他原文是在回覆一位交往六年,分手後五年又遇到前男友的女生,在這五年來,一直試著走出這段傷痛,只是在重逢的那一刻,還是潰堤了。

那段感情,傷的太重,她以為她走出來了,實際上只是逃避那個脆弱的自己。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紫嚴導師的一句話「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從生命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不斷相遇,遇見了父母、遇見了小時候的玩伴,在長大一點,我們遇見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遇見了各個學校的菁英。畢業後,我們四處旅行、開拓視野,遇見了世界各地的朋友。

有些人,一輩子也許只見一次,卻是如此熟悉;有些人,即使天天見面,卻還是如此陌生。

說穿了,那是一種當下的頻率,彷彿宇宙世界裡,就這兩個人產生了共鳴,在那個瞬間,突然很熟悉,即使不用多說,也都知道彼此的心意,而離開後,我們又奔向各自的旅程。

http:%2F%2Ff7.wretch.yimg.com%2Friverkid%2F100%2F1495077842.jpg

這個頻率可以維持多久,一小時、一年還是一輩子,既然總有一天會離開,那麼相遇就是最好的重逢,既然選擇了接受命運的安排,那麼重逢就是最好的祝福。

端看我們怎麼解讀這段相遇、這段重逢。

這麼多年來,我常常思考愛情背後的意義,有一次我問一位女性友人,假設女生貼出徵友文,收到五十封信件,可能怎麼處理?

她想了想,列出一種可能方式,類似面試官看履歷一樣,先全部看完,再根據照片、學經歷列出等級,選出前十名再回信或加line聊天,最後隨著時間慢慢篩選成個位數內,最後選出一個。

當然女選男,男也在選女。

而這個過程,除了家庭、個性、價值觀匹配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感覺」。

很多人說七年之癢,結婚過後剩下的只是一種責任及義務,但觀察過結縭數十載的爺奶,剩下的應該是種,閉上雙眼不用說話,彼此也能聽懂的感覺。

那是一種愛的能量,就像一個溫暖擁抱,有時可以鼓舞人心。

我們多數人害怕失敗,尤其是在感情世界中失敗,換個角度想,提分手的人其實很有勇氣,必須坦然面對自己的感覺,勇敢說出來;接得知分手的人其實很有福氣,因為只有在深刻體會到生命的傷痛後,才能真正感恩下一段幸福的到來。

人生在世,冥冥之中自有定義,悲歡離合,都是讓生命美好的催化劑,只有當轉了念,才能體會…

 

生命真正最好的安排,就是接受每一刻開心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