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的話
「電信四十週年了!」打從聽到這句話開始,內心就又驚又喜,驚的是自己就讀的科系竟然已經四十年了,喜的是電信系四十周年正好是我畢業的前夕,還能親眼見證這段歷史。古人說:「四十而不惑」,因為人到了四十歲左右,基本上就有相當程度的閱歷和經驗,不會對未來感到迷惘,此言正是電信系當下的寫照,為了持續保存我們優良的傳統及文化,於是就有此本刊物的誕生。

自今年一月份接任總編而來,無不兢兢業業思考刊物的運作及形成,參考學校歷屆刊物後,慢慢找到了方向,希望融合電信的專業及創意,讓這本刊物更加有特色,並且吸引更多人參與,共譜一段屬於大家的回憶。因此,我們特別規劃了以下幾大領域,同時邀請各方學長姊們投稿,再現年輕時候的歲月,也重溫當年的舊夢。

文字就像是人的靈魂,空有軀殼沒有內涵,那終究只是一具木乃伊,身為電信的一份子,我們付諸情感,從寫作的過程中省視自己的大學生涯,從與學長姊的互動中看到未來無限的可能,這一點一滴都是成長,而背後最大的喜悅是從無到有的過程,無論這本刊物是否盡善盡美,它都已經是大多數人的回憶,四十年後,再來玩味,想必更是別有一番感觸吧!

最後,特別感謝與我一起合作的編輯團隊以及幫忙撰文的系友、教授和同學們,在這短短兩個月內,我們盡了最大的力,蒐集來自四面八方的資料,並且整理成冊,如今夢想已經實現,期待電信四十年又是嶄新的開始….
電信95級 吳孟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