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帕多奇亞是片很廣大的土地,除了昨天觀賞的景點外,還有一樣不能錯過的,就是這裡的著名巨石。

九點多,我們從旅館準時出發,搭上遊覽車來到了觀賞三顆大石頭的地方,這裡是非常著名的景點,常常可以在旅遊書中看到,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像人的模樣,十分討喜也十分壯觀,在這裡,我們留下了一張台灣人的大合照,見證了在土耳其的回憶。

今天最重要的景點是Open-Air Museum,也是這裡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它是一座有規劃的公園,以其中豐富的石頭地形、山洞和流傳已久的教堂聞名,大大小小的山洞大約有幾十座,不過最令我感到興趣的莫過於位於山洞內的教堂了,這些教堂和先前的地下城市不一樣,除了有十字外,還有許多壁畫,敘說了聖經內的故事,導遊悉心解釋了每幅圖畫的意義,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其中也可以感受到一點宗教的力量,至少古人將其畫在石頭上,絕對是令我佩服萬千的。

在這裡我們大約停留了兩個多小時,和昨天一樣,不知又殺了我多少張的「底片」,下午的行程就很彈性,我們簡單的參觀了陶瓷工廠、釀酒工廠和玻璃製作工廠,見識了土耳其傳統工藝業的發展,雖然這些工廠在台灣都可以見到,但其最大的不同是文化上的差異,做出來的作品也都含有很多當地的特色,例如藍眼石就非常的常見,加上一些大盤子,那變化多端的圖案,就是伊斯蘭文化最大的特色。

五點左右,我們正式踏上歸途,由於卡帕多奇亞離安卡拉尚有很長的一段距離,等到到達火車站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三天的旅程就在我們搭上火車後正式畫上了休止符,坐在火車上,我心想,來到土耳其一個多月了,究竟是為了什麼,我要看的到底是什麼呢?是不同的人種、不同的文化,還是不同的風景,其實對我而言,這些都是對的,也都是我想要挖掘的答案,如今,我將用一顆謙遜的心,體會這千年萬年的感動,來書寫屬於自己的今生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