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員五人一起在壹千公尺的高山上比出有趣的動作

來到布爾莎第二天,很快的就感受到這座城市與眾不同的地方,這裡是一座山城,四周環山,而城市就位於山腳下的一片平原,深紅色的屋頂,驗證了萬綠叢中一點紅,連綿的高山,對於已經習慣看海的我,更是覺得新鮮,然而,那座牽繫你我的纜車,0到1000公尺的壯碩,就是令我深深著迷的地方。 

一大早起床,我們三人先來到AIESEC辦公室集合,並和當地分會的研習生(一位英國人、一位新加坡人)結伴,一行五人便展開今天的高山之旅。老實說,一開始有人提議要坐纜車到山上時,我還十分納悶,一度以為跟台灣烏來很像,看看風景,坐個幾分鐘的纜車就結束了,心想為何要花一天的時間,實在非常的浪費,然而答案就在隨後幾分鐘內揭曉。 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們從辦公室來到了纜車乘車處,此時為上午十一點多,很多土耳其人已經在這裡排隊等候,攜家帶眷,感覺是個享受天倫之樂的好地方,很多小朋友都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們,對黃皮膚的亞洲人特別好奇,甚至還問起我們的名字和歲數,非常有趣,我想這裡的外國人相較之下較少,可能也讓他們更加有新鮮感吧! 

這座纜車全長約兩三公里,垂直高度差為一千公尺左右,整趟旅程須花上半個多小時,頗為壯觀,從城市地面緩緩上升,地下的景物越來越小,整個視野也越來越廣,感覺就像在飛機上往下看,一切盡收眼底,不過令我驚奇的還不只這些,布爾莎的大纜車就像外面公車一樣,擁有大包廂,五六十人皆可以站在裡面,這麼大的空間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每上升到一個轉節點,人們就會尖叫,挖到寶似的,讓這節車廂充滿不一樣的光采。 

大約過了半個多小時,我們抵達山的最高頂,走出車廂的那一瞬間,神清氣爽,一股沁涼流過了心頭,大概二十五度左右的氣溫,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果真適合在這個季節前來,我們五人走出了車站,往其中的公園走去,穿過幾間不錯的餐廳和建築物後,尋覓到一個適合野餐欣賞風景的地方,大夥便開心的坐下來享用食物。 除了今天帶來的一般食物,例如:麵包、起士、和飲料外,重頭戲就是一顆大西瓜,它可是我們特別從山下買上來的,跟了我們從地面上來到一千公尺的高山,午餐完後,我們便切了這顆大西瓜,味道多汁甜美又消暑,不一兩下,就吃的乾淨溜溜,胃裡很有飽足感,也有了精力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我們往上走,找到了一處可以眺望遠方風光的地方,環繞四周,方圓百里的山頭皆一覽無遺,那樣的置高點给我一種無限寬廣的空間,心胸也跟著寬大起來,坐在大石頭上,心中因為眼前的美景而感動,這是一種油然而生的感覺,也是一種敬天的力量,世上的一切都是造物者的巧思,沒有任何生物有權利破壞甚至消滅,我們可以站在最頂端往下看,但卻不能將其他地方剷平以驗證自己的高大,這也是人類必須省思的地方。

 晚上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因為幾位台灣和大陸的朋友將要下廚,準備一道道豐盛的中國菜料理,這對我們這群離鄉背景的遊子來說,更是懷念這種濃濃的家鄉味,一盤炒青菜讓我吃的津津有味,一盤番茄炒蛋,讓我不用再只吃生的水果,再來個青椒雞柳,拌飯後特別美味,這些料理是我平常嘗不到的,如今再現眼前,心中除了感謝這群朋友做菜辛苦外,更加體驗到我們料理的珍貴,不過同桌的土耳其人卻皺著眉頭,看來要讓老外適應,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PS今天的住宿是在英國人Harry的寄宿家庭中,離市區約一個小時的車程,感覺像是小小別墅,這個家庭的主人很好客,還準備好多食物,在陽台上賞月吃東西,真是悠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