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了一夜的車,早上六點多時即抵達伊茲米爾,拂曉而出,天色還迷濛,每個旅客也都帶著一絲絲睡意,展開今天屬於自己的旅程。我們下了車,將行李寄放在公車總站,隨即搭上客運的接駁車,來到了伊茲米爾市區。
 

       
上午八點不到,我們就已到達目的地,此時的街頭空蕩蕩的,幾乎沒有什麼人,或許今天是週末吧!大家習慣睡晚一點,自然也就沒有人在街上溜達,我們觀察一下周遭環境,拿起預先準備好的地圖,尋尋覓覓,開始今天的自助旅程。「民以食為天」在街頭上找了一家超市和一間麵包店後,我們的早餐順利地解決了,經濟又實惠。

       
在這市區附近有一個傳統市場,今天正好是假日的關係,每家商店及攤位都開張了,並且很熱情的招待客人,賣的商品琳瑯滿目,從日常生活起居到觀光客紀念品都有,從食物糕點到魚肉攤販都有,種類相當齊全。我們逛了一下,並挑了幾家不錯的紀念品店,開始今天的採購行動。

       
在土耳其買東西,千萬要記得貨比三家,尤其土耳其商人看到外國面孔,總是會將價格提高,然後再開始逼近買方和賣方都可以接受的臨界值,此時殺價技巧就很重要了,而最普通的方法就是先砍到三折,然後看老闆誠意及自己的預算往上加,有了這個默契,最後也就可能順利成交,這個邏輯尤其在伊斯坦堡的大市集更是不變的準則。

       
我們買了一個土耳其傳統遊戲Tavla,那是這裡最普遍的遊戲,就像我們的象棋一樣,是一種需要思考謀略的攻防棋局,雙方共有十五顆棋子,最先走完全部並將其拿掉的人獲勝。另外還買了許多惡魔眼石,藍色的眼睛,這是土耳其人特別製作來對抗藍眼睛的外國人,因為古時他們常常被鄰族入侵,流傳至今後,據說有驅魔避邪之效,幫助自己留住好運。

       
越接近中午,這裡的人潮越多,到處都是土耳其人的街道,我們這種亞洲臉孔更加醒目,也月引起大家的注目,今天我們決定嚐嚐水果餐,在市集中買了四顆總和約台幣20元的水蜜桃,再買了30多元的堅果,加上30多元的葡萄,今天的午餐就解決了,我們找了一塊空地,一面欣賞市區風光,一面下新買的棋子,一面吃著新鮮的水果,好不愜意。

       
下午我們決定再度探索這個城市,在毫無任何方向感的情況下,繞進了複雜的小巷子,沿途遇到好多在巷弄間聊天的婦女,還有天真的小朋友探出頭來,在我們週遭玩耍,並且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我試著想要跟他們打招呼,但害羞的小女孩們還是跑掉了,我一往前走,她們又跟到後面來,就這樣一前一後,我們繼續往上走。

       
來到最高點,我們看到一個非常隱密的地方,門前還有警衛看守,好奇心使然下,趨前詢問個究竟,原來那裡是個教職員休息飯店,內有餐廳及住宿,而地理位置就在整個城市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伊茲米爾。向警衛表達來意,並出示TEGV的名片後,我們進入了這間旅館,並在觀海餐廳中喝了一頓難得的下午茶。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我打從心底深深的讚嘆,加上氣溫宜人,風光明媚,整個人就覺得很開心,我一面看海,一面寫日記,回想這幾天來的旅程,滿到沒有太多休息喝茶的機會,難得可以坐著聊天看海,自然不可以放棄這個機會,順便將未寄出的明信片寫完,待會再找個機會寄出去。

       
晚上的伊茲米爾同樣也有另外一番風味,阿塔土克紀念塔上的燈光,讓暗夜下的公園更加迷人;海面上船的亮光,在黑夜中帶來一點光明;沿岸的餐廳、PUB將這個峽灣點綴得更加美麗;熙來襄往的遊客,穿梭如織,彷彿是這片美麗佈景的主角,這就是夜晚的伊茲米爾,面對藍色愛琴海,一齣齣浪漫愛情劇正在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