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通大學畢業校友吳孟霖兩年前到土耳其擔任國際志工,兩個月的生活在回國後寫成《土耳其進行曲》一書,昨天新書發表,他與學弟妹分享國際志工的經驗,鼓勵大學生勇敢追求夢想,拓展國際視野。

交大電信系畢業的吳孟霖,兩年前暑假參加AIESEC國際志工交換計畫前往土耳其,展開一趟不一樣的旅行。在志工服務期間,他教導當地孩童英文,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合作,體驗不同的文化之美。

吳孟霖昨晚與交大學弟妹分享新書及擔任國際志工經歷,他說,在土耳其,雖然語言不通,但土耳其小朋友天真又活潑的性情,讓他難以忘懷,「微笑」是在土耳其最棒的語言!

他說,剛到學校,小朋友圍在他周遭,說著聽不懂的土耳其文。上課時,小朋友因新鮮感活蹦亂跳,這些都成為他生活中最大的課題。下課後,小朋友要他簽名及表演中國功夫,讓他覺得有趣又新鮮。

結束志工服務,他背著行囊旅行半個土耳其,從享受土耳其浴到觀賞割禮慶典,從特洛伊古城到神秘地中海,文化與歷史,讓他覺得土耳其是個有文化深度的古國,也讓他體驗不同民族的生活及文化表達。

他說,用謙卑的心,學習接受不同的文化,就能走完全程。這本《土耳其進行曲》是刻畫他兩個月的「土」人生活,他希望激發更多大學生,燃起心中的夢想,勇敢去追求。
                                     From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