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必修三學分:愛情、社團及學業
在交大這充滿科技感的學校裡,可別忘了還有一個適合學子讀書的地方,那就是名聞遐邇的浩然圖書館,據說是全亞洲最大喔!
 圖書館正門
走進圖書館,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擺飾,右邊有故宮文化展,前方有朱銘雕塑,左邊就是入口,內藏了很多藝術品,還有遠從大陸來台的兵馬俑。
 圖書館內的故宮文化展

走進入口,直接就到了借書區,旁邊有人在查閱書籍,感覺安詳且平靜
 圖書館借閱區
接著來到閱報區,各種報紙應有盡有,最特別的莫過於USA today、朝日新聞等等,這些外面應該買不到吧!
  閱報區

圖書館的地下室藏有各式各樣的影集,中西影片、古老風味,應有盡有,讀書累了還可以在這裡輕鬆一下。
 影集區

接著再往上走,就是各式各樣的館藏圖書了,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埋首苦讀的交大學生們,有時候還會有新竹境內的高中生,在這充滿書香味的地方,你怎麼能夠不靜下心來讀書呢?
 閱讀區

讀書讀累了,一定要推薦一個好地方,交大國際學生交誼中心就位在圖書館的三樓,裡面有很多交大的外國學子,不要看他們不同的膚色,他們也都很和藹喔!有的時候練習英文,了解異國文化,也是不錯的休閒。
 外籍生交誼區

出了入口,轉往另外一個樓梯,你將會發現孕育交大文化的藝文空間,其中展出的畫展,更是不容錯過的體驗,值得大家觀賞駐足。
 藝文空間

讀書讀累了嗎?這裡推薦兩家交大餐廳,一間位於藝文空間對面,走高品味路線的奇美咖啡,另一家就是交大的第一餐廳,其內豐富的選擇,絕對讓你吃的滿意。
 

以上大概是交大圖書館一天的簡介,看完這些照片,我想大家應該會相信交大為何是讀書的好地方了,生活機能完善,待在圖書館一整天都不會無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