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介紹
「想,就勇敢去做吧!」這不是一句口號,而是一個夢想。十年的旅行生活,走過美國、歐洲、中東及亞洲各國,留下了超過一千篇文章,五萬張照片以及近百萬字的字跡。從國際志工、交換學生、馬祖服役、海外出差及自助旅行,這是成長的軌跡,也是謙卑的學習。世界很大,海很藍,趁著年輕去旅行吧! 粉絲團: 轉個彎旅行

各位親愛的朋友大家好:
歡迎各位來到我的部落格,在瀏覽本站之前,有幾個小細節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一、本站文章皆為站長作品,其中少部分刊載在友聲雜誌及市面刊物,如有需要,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2年,我17歲,進入大學的第一天晚上,在高中學姐Pinky邀請下,參加了一位荷蘭人的farewell party,看著台上學長姐毫不費力地使用英文主持活動,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這個世界。

高中時,我和多數基隆學子一樣,為了避開塞車的尖峰時段,六點不到就準備搭乘通往台北的客運,七點整就已經到了學校教室,開始一天的學習。通常住得越遠的孩子,越早到學校,通勤時間,就變成補眠時間,或是……英文單字背誦時間。

於是,我就在通勤的空檔時間中,慢慢記完了英文重要單字。

C360_2017-05-07-11-04-54-067.jpg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7237894_10164150976030083_1583665354612260807_n.jpg

2018年開始在公司正式成立閱讀寫作計畫,種子團隊10人擴張到30多人,服務學校從四所擴張到十多所,遍及新竹、苗栗及彰化。2021年因為疫情關係,我們正式將實體課程延伸到線上指導,讓在家學習的孩子,也能夠維持寫作的習慣,並且參與暑期任務挑戰。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段旅程,真是不可思議,誰說工程師只能埋頭寫程式,我們這群人週末陪伴孩子寫文章。2021年初,《探索無限》正式開始籌備。當全球都籠罩在新冠肺炎的嚴峻疫情之下,我們很幸運地還能在五月中前,到學校進行面對面的寫作指導。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訂樣式素材

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一篇文章,因此認識了小生的文字,他寫下一段話「人生很多你以為的試煉,轉個念就是最好的安排」。

他原文是在回覆一位交往六年,分手後五年又遇到前男友的女生,在這五年來,一直試著走出這段傷痛,只是在重逢的那一刻,還是潰堤了。

那段感情,傷的太重,她以為她走出來了,實際上只是逃避那個脆弱的自己。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紫嚴導師的一句話「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從生命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就不斷相遇,遇見了父母、遇見了小時候的玩伴,在長大一點,我們遇見了來自不同背景的同學、遇見了各個學校的菁英。畢業後,我們四處旅行、開拓視野,遇見了世界各地的朋友。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2F%2Ff7.wretch.yimg.com%2Friverkid%2F58%2F1525926404.jpg

第五十六屆金馬影帝陳以文說了一席話:「草種好了,馬就來了!」給我很大的體悟,這句話看似簡單,卻含有深刻的意義。

 

18歲時,我常想著要改變世界。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這個中秋連假,最讓我驚奇的就是「十三層遺址」正式點燈,這是一個結合遺址及燈光藝術的「舊」景點,透過文化保存及再造,成為新的旅遊地標,對文化旅行高度感興趣的我,二話不說就想看看真實樣貌。

曾經在西班牙格拉納達欣賞過阿爾罕布拉宮之美,一看到臉友貼出的照片,瞬間覺得超級神似,阿爾罕布拉宮是摩爾王朝時期修建的宮殿建築,而十三層遺址則是過往金瓜石最大選礦所「水楠洞選煉廠」。兩者共同特色都是位於山上,夜晚發出的光芒閃耀整座山頭,相當奪目。

沿著濱海公路,一路經過潮境公園、八斗子車站、海科館來到陰陽海這一帶,轉彎上九份前有一塊很大的停車場,這裡就是最適合欣賞十三層遺址的空地,一座架好的觀景台,隨處可見專業相機及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面對遺址的右方有一大片廠房,夜晚看起來就像是宮殿旁的修道院,在右邊一點有許多依山而建的房屋,閃耀的燈光彷彿就是馬祖芹壁聚落。

一個景點讓我想起過去旅行的美好,整個世界又重新出現在眼前,真的相當值得。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承上集)

午後的迪士尼樂園,一樣熱鬧繽紛,滿足口腹之慾後,我們前往動物天地,展開更多體力上的挑戰。首先來到「海狸兄弟獨木舟歷險」,這是一個很像划龍舟的體驗,兩側的人坐在獨木舟上,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一起向前行。

引導我們這群遊客的工作人員是一位小女生,雖然體型嬌小,卻很有氣勢,當所有人就定位後,她一人划槳,緩緩地將獨木舟駛出碼頭。一開始是划船訓練,為了讓大家速度一致,我們在空中進行多次模擬,「一、二、一、二…」的日文不斷重複,直到大概習慣後,才正式將槳放入水中。

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實際做起來可不是如此輕鬆,要讓小船前進,需要反方向施力,然而每個人的力道不同,划槳的頻率也就不同,常常看到有人已經划完一輪,另外一位還在半輪,最後兩支槳碰撞在一起,又得重新再來。也有看到一些小朋友開心地拿著槳不斷潑水,導致後面的船員必須小心翼翼,才不會被濺起來的水花弄溼衣服。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682.JPG

走進迪士尼樂園,可愛的米妮正跟你熱情揮手、熱情的唐老鴨正在跟孩子合照,許多童話故事中虛幻的場景在這裡都變成真實故事,也讓真實世界的人們有機會和虛擬故事中的主角近距離面對面。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這些故事中的人偶、也不是美輪美奐的城堡造景,而是一路上熱情與你打招呼的遊客或工作人員。

而這一切就從剛進門的那刻說起。

穿過剪票口,人潮紛紛朝主城堡方向前進,城堡廣場正前方,首先迎接我們的是「迪士尼樂園大樂隊」,英姿煥發的服裝、輕快的音樂加上耳熟能詳的歌曲,讓所有人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中,三不五時樂團成員還會「搞笑」一番,露出滑稽的表情,互相打鬧一下。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