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ESEC
為法文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 des Etudiants en Scuences Economiques et Commerciales的簡稱,也就是目前在台灣有十四個分會的「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 

西元
1948年,AIESEC年由歐洲七國的大學生創立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目前已成為橫跨全球五大洲、遍佈八十九國家、會員超過五萬名的非政治、非營利、完全由學生獨力運作的國際性組織;而我們的三大宗旨為:建立學術界和企業界的橋樑、培養社會未來的領導人才、透過國際交流促進世界和平 

作為企業界、學術界和青年人才的橋樑
AIESEC社會的互動自創立迄今持續發揮正向影響力。我們與聯台國教科文組(UNESCO)有著密切聯繫,不僅關心社會經濟的發展,也與產業界維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青商會、台積電、工研院、聯合國、IBMHPP&GDHL、花旗銀行、統一集團、國泰人壽等知名企業與組織,均為與AIESEC長期合作與贊助之夥伴。 


AIESEC
以青年競爭力為展望,其特質不僅培養出許多優秀的領導人才,如:日本首相 小泉純一郎台北市長 馬英九DHL全球執行長等,也同時被各國政府首長、企業領袖及社會人士所推薦與認同,如美國前總統雷根我國前總統李登輝、及我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吳榮義教授等。 

西元
1964年,在集合各大學院校具有組織與領導才能的青年學子,透過教育部的協助與指導之後,台灣也加入了這個以培養未來領導人才為宗旨的大家庭,並且於教育部之下登記為「中華民國大學院校經濟商管學生會」。多年來,不論科系和年級,從北到南一共14所的大專院校都有我們的身影和足跡,持續地和台灣的企業界、學術界以及全世界接軌,即將在台創立屆滿40週年之前,在2003年初正式成為社團法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 

AIESEC
順應世界潮流,一直以促進文化交流為己任,發展國際研習生交換計畫、各種營隊及國際專案探討等,使實際參與的研習生及會員能夠從實際工作中得到寶貴的經驗。透過世界各地AIESEC的合作,我們給大學生不一樣的視野去了解社會脈動和世界趨勢,除了關心國際社經問題,環保、教育議題亦是我們關注的焦點。我們期待獲得您對AIESEC的認同與支持,讓我們這樣一個以青年競爭力為展望的組織更成熟且永續發展,使我們可以繼續為台灣社會培養出更多具備國際觀及本土文化觀的傑出青年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