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另外一個知名的景點是聖淘沙,絡繹不絕的遊客將聖淘沙點綴成不夜島,如詩如畫的風景也讓每位遊客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我推薦這個地方,並非人云亦云,而是這裡展現了完整的遊園設施及南島風情,清楚的指示,就算不是本地人也能夠盡情遊玩。

我到聖淘沙島已經接近傍晚,搭上接駁列車後便直奔海灘看夕陽,這是新加坡人必推的旅程。很多遊客也在海邊嬉戲,三五好友玩水閒聊,天真活潑的小朋友隨著海浪起伏,大聲尖叫,一不小心弄濕了衣服,還會潑水到其他同伴的身上,完全忘記衣服已經濕透。

拿起相機,我試著捕捉這一刻,捕捉夕陽西下,也捕捉純真的一面。




這裡的沙很細,踩起來非常舒服,也是我另外一個喜歡這裡的原因。那種感覺就像小時候在海邊嬉戲,總是希望堆沙堡,甚至埋起一個人來,當全身覆蓋後,再拍照留念,想當年年輕氣盛時,大夥還會註明重要部位,弄得全堂哈哈大笑。

這樣的日子,真是令人懷念。

我去土耳其時,也曾在地中海旁的沙灘上邂逅,跳進海裡,徜徉於大海中。愛琴海也是,那藍色的大海,和無邊的天際,連成一線,而船只是桌布中的一個配角。聖淘沙也是,它很美,美在讓人忘了時間,讓人忘了生活的煩憂。

於是,海讓我想起了過去,也讓我想起了故鄉。

我在地上寫下我的名字,還有到此一遊的紀念。


這裡另外一個著名的景點是巨型魚尾獅,高度約有三層樓高,是新加坡的吉祥物。據說十四世紀時蘇門答臘一位王子來這裡打獵,聲稱看到了一個像魚又像獅子的動物,後人再根據想像力「製造」出這種動物,從此新加坡就變成了「獅城」。

晚上的時候這座高聳的雕像會發光,就像照耀這座小島的守護神一樣。

這座小島上有很多夜晚娛樂,其中當地人最推薦的是「The Song of the Sea」,這是一個大型雷射表演,結合水、火、光、聲音等特效,敘述了一個美麗的海邊故事。我很喜歡這個表演,只是當天晚上表演開始前天氣驟變,風雨交加,比颱風還可怕,但為了欣賞這齣戲,硬著頭皮就坐在看台區,真是十足的標準「雨」劇,他們還沒灑水,全身就已經濕透了。

當下我們拿著雨傘,但早已不管用,身體也全濕了,但為了看完全場,也沒有管太多,就在最後快結束的時候,我索性豁出去了,拍下最經典的一張照片,這張照片就變成當天晚上最珍貴的一張照片。



結束了表演,也結束了聖淘沙旅程,那場大雨真是令人難忘,但是表演更是精彩,在此也向當晚一同欣賞的朋友說一聲「好逼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