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塘岐村是北竿鄉內一個小村莊,雖然稱做小,但卻是全北竿最熱鬧的地方,兩條街上有各式各樣商店,還有不計其數的網咖,滿足當地居民及阿兵哥生活需求。

北竿機場也位在塘岐村內,如果有遊客前來,都會在這一帶居住,也是這裡相對其他村莊繁華的原因。

每到島休的時候,我們最喜歡到這一帶走走,一來有一些當地小吃,二來還有圖書館,可以在裡面休息看書,甚至閱讀報紙,了解最近發生的大事。

在此我特別介紹幾間常去的店。

塘岐村內最有名的店莫過於7-11便利商店,這是每個人放假必到之處,也是阿兵哥懷念台灣的好地方,因為這裡不僅可以吃到香噴噴的便當、麵包,還可以喝到新鮮的鮮奶,完全由台灣空運過來,非常珍貴。這裡的設計也和台灣的商店差不多,如果不仔細往街上看,根本不會覺得自己到了馬祖。

第二間店是協和食品行,裡面賣的都是馬祖名產,老闆娘很熱心,由於當地居民和阿兵哥互動都不錯,久了以後也都認識了,我常常會去裡面和他們聊天,聊聊北竿的生活。

第三間店是台灣行,不要看它取這個名字,其實就是軍用品店,各種需要的用品這裡都有賣,所以剛到這裡的人都會來這裡購買。

第四間店就是路上的小貨車了,有點像是流動攤販,賣了一些菜和水果,由於馬祖本地水果很少,都仰賴台灣本島,所以顯得異常珍貴,為了補充維他命C,我也利用放假時間買一些水果庫存。

第五間店是國軍營站,雖然說是營站,其實就像是福利中心或者全聯,賣了日用品及各式零食,想要解嘴饞的人都會到這裡「參觀」,然後帶著一包包袋子離開。

其它當地著名小吃有酒糟炒飯、繼光餅還有各種馬祖酥,以及馬祖漢堡,等到下次有照片再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