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tiport筆者邀請函
現在,三種膚色、一百雙眼睛、二十支筆……一座城市。

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新鮮事。一間傳統的餐館,延續了百年美食的風味;一座新穎的建築,象徵現代城市的興起。台北101、艾菲爾鐵塔、中國萬里長城、美國金門大橋、埃及金字塔、澳洲雪梨歌劇院,在新與舊間,城市的魅力,無形中深入每個人的心中。

轉角上的報攤,熟悉的老面孔,正望著熙來攘往的人群,盤算有多少人會路過攤位前。街上的珍珠奶茶店,店員舀起一匙匙粉圓,加上適量的奶茶,準備交給站在門口的客人。夜市的香腸攤,老闆熟悉地翻滾火紅的香腸,深怕不小心烤焦。親切的「歡迎光臨」,餐廳前的服務生,洋溢著神采飛揚的微笑,帶給顧客們更多溫柔的祝福。他們的故事,或許簡單,但卻深刻。或許普通,但卻精采,這是屬於城市的一部分,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人是城市的主人,城市是人類的生活。每個角落都有屬於人的故事,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一面,每座城市有屬於自己的文化。人、事、時、地、物交織出許多的回憶。什麼是真?什麼是美?唯有親身體會才能深刻感受。就像旅行一樣,雖然只是短暫的邂逅,卻能在人生旅程中留下難以忘懷的扉頁。

Citiport是一個新的網站、新的平台,也是新的思維。結合在地文化及旅行觀點,從心出發,更加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特色。我們期待透過一個交流的平台,城市裡的故事,可以被大家發現,不同的觀點,可以被大家接受。再從這些資訊出發,重新定位屬於自己的城市,規劃屬於自己的旅行。

目前平台上已經邀請十多個國家朋友共襄盛舉,其中包括非洲肯亞、,每個人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看不同城市的差異,並且體會當地文化之美。針對每張圖片,都有討論的機制,讓網友與在地人深入討論,同時可以評分,選出這座城市最有特色的照片。

人生是一個故事,而你就是故事中的主角。唯有慢慢咀嚼這些點滴後,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美味。人生亦是一種旅行,出現在旅途中的人、事、物都是豐富生命的一部份。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平台的交流,鼓勵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驗,紀錄週遭的細節,從別人的故事中得到靈感,從自己的眼睛中發現城市之美,進而擁抱世界。

Citiport誠摯的邀請您的參與,分享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用最簡單的筆調,深刻的照片,書寫屬於自己城市的故事。也邀請旅行同好,用貼切的文字,美麗的圖片,書寫屬於異國旅行的故事。文長不限,內容不限,只要是屬於城市的故事,都歡迎整理並上傳,讓我們一起完成年輕的夢想,一起完成青春的紀錄。

未來,五種膚色、十萬雙眼睛、一萬支筆……一個Citi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