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開完會後,很快的星期三就到了,由於我們先前在台灣已經準備好許多介紹及資料,故這次的亞洲之夜,並未花太多時間準備就上場了,其中最重要的重頭戲就是珍珠奶茶。

大家都知道,珍珠奶茶在台灣很轟動,甚至外銷到世界各國去,成為台灣的代表物之一,故這次的土耳其之行,我們就有想過要用這項飲料當作台灣的食物,並且分享給國外友人品嚐,於是經過朋友的介紹,我們找到了材料及製作方法,在沒有時間試做的情況下,我就直接拿來土耳其了。

星期三下午,參觀完小人國後,我直接來到位於AIESEC辦公室旁的犬逆宿舍,借用他們的廚房展開長達兩小時的烹飪之旅,這對第一次下廚的我來說,既期待又興奮,加上一點小緊張,因為我不知道珍珠究竟會不會成功,也不知道這個味道是不是能夠讓大家接受,總之,試了再說。

就這樣我照食譜上的方法,開始煮沸水,並將生的珍珠粉圓倒入,約莫五分鐘後,大部分的粉圓都浮了起來,接著再開小火煮三十五分鐘,讓這些粉圓有了彈性,並且味道較佳,最後再悶鍋二十五分鐘,我偷偷嘗了一口,感覺真不錯,就像我在台灣吃的珍珠粉圓,不過並沒有甜份,我又放了兩匙的蜂蜜,整個烹飪過程就大功告成了。

來到了辦公室,我將煮好的珍珠粉圓、預先泡好的紅茶和牛奶一起拿出來,周圍就出現了很多好奇的眼光,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他們從未見過的飲料,尤其是那些粉圓,更讓他們猶豫不決,不曉得要不要試吃看看,然而對亞洲人來說,卻是一種家鄉的味道,日本人還跟我說,「他批優咖」讚啦!畢竟我們都離家有一個月左右了,在這個沒有豬肉、沒有台灣米飯、沒有筷子的地方,能夠看到珍珠奶茶,是多麼感動、多麼驕傲的事情呢!

緊接著,亞洲之夜正式開始,共有四個國家,日本、台灣、韓國、中國的參與,我們分別播放了短片及簡短的PPT,讓來自歐洲和美國的犬逆能夠更加了解東方文化,並且解開許多心中的疑惑。除了這些介紹外,我們還特別準備了一個中文字的活動,利用身體排出幾個特別的字,例如:命、祝、羽、…等,並且解釋其背後的意義,我原先覺得這可能還好,想不到卻得到大家熱烈迴響,看來中文字還真的很有魅力。

各國介紹完後,我們就各自聊天,並且嚐嚐珍珠奶茶,大多數的人還是喝完了它,不過各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覺得很怪,有人覺得很有趣,有人直問我怎麼煮,還有人問我要去哪裡買,我都半開玩笑的跟他們說:「來台灣喝,幾乎隨地都可以買到喔!」還真的有人就跟我下了約定,下次來台灣時,一定要給我請。最後,活動進入尾聲,大部分的人有看又有吃,對我們的活動感到印象深刻,這是在伊斯坦堡最特別的一晚,也是亞洲人為主的一晚,無形中的文化交流,透過軟性的方式,應該更能夠讓東西方融入並互相認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