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加坡一個月了,很多人都問我:「新加坡生活如何?有沒有去好玩的地方?」

「好玩?好像也沒去哪裡,感覺跟台北差不多。

很多人也許跟我有相同的第一印象,高樓大廈、現代化設施、交通便利、中文也可以溝通,唯一較大的差別可能是種族多樣,南洋美食豐富,加上很多外國人都不懂的Singlish吧!

不過,這就是新加坡的魅力所在,一個小小的漁港可以變身國際大城,並且擁有傲人的經濟奇蹟。

首先,我先和讀者介紹去過的地方。



這兩張照片是在新加坡河畔照的,也是目前觀光客最多人去的地方,從萊佛士城到市政大廳,可以看到很多前人的足跡,以及英國風味的建築物,象徵早期的殖民史以及祖先辛苦奮鬥的過程。

這座碑是為了紀念早年英勇戰死的士兵,現在也變成在這一區較為著名的地標。


附近新的景點是人稱「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外觀奇特,吸引眾人目光,裡面也常有藝文表演,喜好藝術的朋友可以常常過來欣賞。


這附近最著名的景點還有這隻新加坡吉祥物「魚尾獅」,每天絡繹不絕的遊客爭先與其合照,甚至拍出許多逗趣的照片,例如:




這只是透過錯位的技巧拍攝,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此外,從魚尾獅公園往對面看,河岸風光一覽無遺,世界最高的摩天輪點綴了海岸線,呈現出另外一種城市之美。


最後一張照片想跟各位分享的是新加坡的高樓大廈,由於地小人稠,建築物通常都比較高,嶄新的建築物也許會讓寬闊的天空變窄,但是換個角度想,只有踏上了高樓的頂峰,才能看到整個城市之美,也許這就是不同心態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