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加坡久了,有時候會覺得食之無味,因為學校內的菜色重覆性很高,要出門吃頓飯又嫌遠,所以常常隨便吃吃打發過去。然而,我相信新加坡一定有好吃的食物,便請本地同學介紹,展開一趟美食之旅,以下幾道菜是我們當天嚐到的,網友有興趣也可以前往一探究竟。

海南雞飯是新加坡本地最大特色,幾乎每個hawker center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餐點,雖然大同小異,但各地還是有些分別,位於Clementi這間海南雞飯就是一個例子,它最大特色在於肉質鮮美,是當地人極力推薦的一間店。

海南雞飯其實就是一般的港式燒臘店,主要賣有白雞、燒雞、和燒鴨,主菜內有飯、肉和少量青菜,加上特製的醬汁製作而成。這道料理的飯是一般泰國米經過快速翻炒而成,顏色略呈淡黃,吃起來有香香的味道,

海南雞飯另外一個特色是醬料,當地人會佐以黑醬油或甜辣醬,再加上一碗雞肉清湯,便完成這道簡單美味的食物。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它的做法如下:
海南雞飯的海南雞,會以食鹽、香料和雞湯烹煮至九成熟,以保持肉質嫩滑,再將其冷卻,使雞皮和雞肉之間有一層透明的膠質。飯則以之前使用的雞湯烹煮出來的,成為雞油香飯。吃海南雞飯時,通常佐以黑醬油、薑茸及辣椒醬。

有機會歡迎大家來Clementi試吃,出地鐵站後向左轉,穿過第一個小販中心,便可看到另外一個隱藏在住宅區內的Food court,順便也推薦一下這個地方有名的甘蔗汁,是純甘蔗汁喔!





新加坡另外幾樣道地料理是來自中國南方的福建蝦麵、肉骨茶和咖哩雞麵,聽這名字就可以猜出食物內容,就和各位想的一樣,但是位於中國城旁的小販中心卻有一點和其他地方不同的特色。

首先,由於中國城是中國早期移民居住的地方,這裡的食物還保有優良傳統,原汁原味,份量也夠大,福建蝦麵一碗約六元新幣,蝦子約十隻,咖哩雞麵和肉骨茶也是,一般人吃一碗就可以飽足。

這裡的肉骨茶特色在於黑肉,和一般含有骨頭的排骨不一樣,是整塊大肉加上中藥熬煮而成,湯頭很營養,如果不會怕中藥味,可以連湯一起喝完。

這家店不好找,如果不是本地人帶應該很難找到,大概位置是中國城捷運站出來後,穿過百貨公司,走到一個位於二樓的小販中心,地點看起來很不顯眼,如果是觀光客可能不願意進來吃吧!但也因為如此,這裡才一直保有傳統美食。






味香園甜品位於牛車水內,是當地一間很有名的店。這間店位於傳統小巷子內,進去還要排隊,地址是牛車水登婆街67號,歡迎喜歡甜食的人品嚐看看。





The Roti Prata House是一間印度料理專賣店,最出名的美食是烤餅,曾經獲得報紙推薦。烤餅有很多口味,感覺像是蔥油餅內加了不同的餡料,其中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起士+蛋口味。不過,這間店比較難找,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的話,應該很難找到,它的地址是 264M&246K Upper Thomson Road, Singapore

以下幾張是我們當時點的菜





最後放一張團員大合照,很開心度過這一天美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