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兄妹同心,孝心感動天
        對多數人來說,一碗麵或許只是粗茶淡飯,但對魏家五兄妹而言,卻是山珍海味,甚至還捨不得下嚥,一心只想孝敬自己的母親,這是一則發生在台灣南投的真實故事,而孩子最大只有十歲。

        「直到我看到了三個孩子,我才知道一碗麵的意義」在醫院擔任社工多年的黃秋鳳,於心不忍的說出了這段話。有一天她看到在病房內挨餓的雪婷、學聖、學賢(魏家兒女),便帶他們出去吃麵,原先以為這些孩子們會點三碗牛肉麵,想不到最後卻合點了一碗陽春麵,並希望將剩下的麵留給母親吃。

一碗麵背後的意義
        五兄妹的母親吳慧萍,因罹患子宮頸癌,癌細胞已擴散全身,住進了安寧病房,她的家庭本屬貧苦,加上此一劇變,更是雪上加霜,父親魏伯彥靠打零工維生,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一家七口生活在一起,家境貧苦,平日常常不得溫飽,因此養成了兒女孝順、珍惜食物的美德。

        除了上學以外,剩下的時間就是陪伴母親,五兄妹輪流在病房內守候,迄今已有半個月的時間,院方也體恤兒女的孝心,特別安排一間客廳,供他們住宿。平時,孩子們會陪母親聊天、噓寒問暖,有時候,大女兒亦會拉起窗簾幫母親換尿布、其餘的人按摩、搥背樣樣具備,希望能夠讓母親盡快恢復健康。

孝心感動天
        這個故事經媒體批露後,各方善心不斷湧入,雖然吳慧萍堅持婉拒,仍然抵擋不住大家的熱情及愛心,有的是年輕學生、有的是退休阿伯,不分年齡,皆主動表達善意,甚至還有陌生人直接將紅包送到護理站,魏伯彥代表魏家感謝各界的幫忙,並表示這些錢將暫時存在社會局內,將來用在孩子們的就學基金。
        
        孩子們所讀的學校,力行國小校長陳月雲也藉此機會生命教育,蒐集報章雜誌的報導,集結成冊,舉辦兩週特殊教育專欄,紀錄下這感人的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生命無價,不要小看自己,人皆有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