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新現況簡介:
奇力新是一家超過三十多年的公司,總部設在新竹湖口,台北、高雄設有銷售處,大陸東莞設有工廠,員工約有1700人,蘇州將會是下一工廠進駐的地點。在蘇州設廠正好抓到時機,因為公司的大客戶華碩在蘇州產量越來越多,基於服務客戶的考量,漸漸將生產重心北移。

奇力新產品簡介:
電感(Inductors): Spring coil, Multilayer inductor, Printed inductor.
磁性電感元件(Ferrite Core):SCDS, SCD,SDT,SDS,SSL、訊號型燒線

電感元件製程簡介:
基座-> 捲線 ->點色/背模->測試/包裝->終檢/入庫

產品主要應用功能:
1.線路電磁波雜訊防制和濾波
2.線路訊號匹配
3.電源電磁波雜訊防制和濾波
4.高屏訊號匹配和濾波

應用市場
各種電子產品都會有需要

奇力新的變化:
公司願景及營運模式
我是2002年來到這間公司,當時奇力新在電感業內還是有很多需要努力的空間,「鼓舞員工、給予夢想」就是首要目標,所謂新人新氣象,不僅要有一番作為,制定一番策略,也要帶給員工信心及希望。大家請先回想一下,奇力新是間三十多年的老公司,自然也有三十多年的老員工,於是我當年定了台灣第一的計畫,而現在也已經進步為「世界級被動元件及整合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公司的營運模式主要為配合客戶同步產品創新、協同客戶設計並提供高附加價值服務及整合解決方案。首先我們必須贏的客戶信任,這是一個長期蹲馬步的工夫,「日久見人心」當客戶信任自己後,就可以有更多討論計畫。

制訂多產品計劃
大陸的企業已經崛起了,慢慢有了技術後,就會變成競爭對手,我在這裡跟大家說「改變是痛苦的、但必須做」,於是我們選擇多產品,不僅要有核心技術,更要廣泛組合,設計出多樣化的產品。大家看我們公司的產品,有幾樣佔了營收30%以上,但這並不是永久,任何產品都有一個週期,我們必須忍痛轉型,並且持續做創新的研發。

客戶永遠是對的
要讓客戶信任,就要從他們的角度出發,例如:客戶想要了解什麼?這項產品有什麼技術?簡而言之,這就是一種服務,並且了解客戶的需求,因此我要求業務代表必須懂產品,並且可以和對方溝通。這可能有一點難度,畢竟很多業務並非電機相關科系畢業,於是我另外成立了一個FAE團隊,目前是由一位成大電機博士主導,我想這對公司絕對是好的,不僅可以聯繫客戶和公司,也可以讓我們了解產品未來發展的趨勢。

自有品牌也是我們發展趨勢,目前超過85%的產品都掛有Chilisin,這幾年來服務越做越好,客戶也對公司品牌產生印象。此外,我們的設計能力也不斷提升,並提供某些專業知識的解說。例如:客戶可能在大學時學過電感,但其實並不懂EMI,這沒人敎除非去上短期課程,我們就會提供這樣的解說,讓對方可以快速上手。

簡之,我們不僅是賣產品,也是賣一種解決方案,給客戶的是一種RD和FAE的合作。

核心技術
FAE design-in capability, Materials technique development

產品發展趨勢
High Current, Miniaturization, Low Profile Power Inductor, Low Rdc, Green Product(無鉛產品)

團隊合作實績
ERP導入:整合兩岸三地各項資料、達到資源共享。
上下架流程建立:用電腦建立流程後,一切都變得非常迅速,採用先進先出法,出貨量較快。
儲位及條碼建立:從人工書寫改為電腦條碼列印
報表系統改善:節省資源,也提升會計師效率。
新的物控工具MRP模型完成
導入先進排程系統:感直特性引發替代料、訂單的有效性、現場作業配合

企業之目的 Make Money?
How to make profit? Value up, Cost down
競爭力= Output/ input

未來趨勢
我想電子業都一樣,越做越小,越做越薄,並且要有高速寬頻、移動性高,同時也要有流行的元素,這個趨勢無論在哪種產品上都是一樣。但有一點可能較少人注意到,那就是EMI,這也是我們公司的價值所在。

EMI是一種RF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我們做的是被動元件,希望可以將被動化成主動,再進而成為客戶導向。

公司理念
Meet and exceed customers’ expectation
Let us 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 together at the first time.
Let us: Professional Team
Do the right thing: Strategy
Do the right things right: Execution
Right: Quality
Together: Team work
The first time: Plan and project management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