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三十日,一如往常般,我又來到
TEGV上課,孩子們慢慢認識了我們,不斷圍繞在我的週遭,開心的呼喊「哈嘍~~哈嘍~~」這次比以往更進步了,可以叫出我的名字,雖然我還是不懂他們說的土語,但我慢慢可以習慣這種感覺。 

           
今天上課,又換了一個新的土耳其老師,和以往不同的是,這個老師英文程度較佳,故合作起來較為愉快,也很容易上手,上課時,孩子們還是不改其俏皮性,不斷的跑東跑西、嬉鬧,下課後一群人圍在我的身旁,爭先恐後跟我要中文名字,那種對中文字的新鮮感油然而生,也讓說中文的我找到了自己獨特的一面。 

           
下午,我們一群人一起在球場內打球,並和TEGV的老師們打成一片,這是我們第一次最直接的互動,雖然他們不太會說英文,但透過肢體動作,還是可以感受到人與人間互動的感覺。這個下午,我遇到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打完籃球後,跟我同行的朋友先離開球場,到附近的飲茶室休息,然而我並未發現,找了整間校園後,還是找不到人,正當我想要離開這個地方時,遇到這裡的學生,他們只懂幾句簡單英文,但很想要幫忙找到人,在兩種語言,眼神的交會中,我感受到孩子們天真的言情,最後他們帶我到了飲茶室,我才找到了我的朋友。 

           
打完球後,我回到了AIESEC辦公室,正巧遇上一群開會中的AIESECer,大家正在討論全球化,除了土耳其人外,還有不少外國朋友的加入,我們就各自國家的現況發表想法及意見,用著不是母語的英文,聯繫起彼此的橋樑,雖然有時無法完全了解每個人的口音,但無形中已經是個全球化,至於討論的內容,一時間也說不完,就先暫時跳過吧! 

           
星期五晚上,在伊斯坦堡的慣例中是個狂歡夜,我們和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到PUB喝酒,在這裡PUB是個相當普遍的地方,在市中心,每走幾步就會遇到,也會看到很多金髮碧眼的人正在喝酒狂歡。土耳其人帶我們到了一間可以鳥瞰城市夜景的PUB,那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我在想星期五的台灣是如何呢?或許也是有很多人正在慶祝難得的週末,但文化畢竟還是不同,大多數的人應該選擇留在家中,或是去看電影吧!對於我而言,每個星期五晚上都是趕車回家的時間,不過來到這裡還是親自體驗一下千年古城的風情,然而「牛就是牛,牽到北京還是一條牛」,我不會喝酒,到這裡來還是只能小酌一兩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