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IESEC伊斯坦堡分會犬逆內,美國人是這裡的最大宗,約有15未來自各州的學生,連我的兩個室友也都是美國人,自然而然,我也感染上這股氣氛,感染了美式作風及美式英語,也漸漸了解了他們的文化。

        七月四日是美國人的國慶日,為了紀念這個偉大的日子,他們特別舉辦了一場PARTY,邀請各國的AIESECer共襄盛舉,進一步讓我們接觸到美國生活中輕鬆的一面,晚上七點半,越來越多人集合在AIESEC的辦公室內,美國朋友們已經準備就緒,帶來了酒和簡單的美國食物,並稍稍佈置了會場,一場別開生面的晚會即將上演。

        首先他們先敎大家一個簡單的遊戲,在桌子的兩邊各擺了六杯酒,並拿一顆乒乓球,只要能夠丟進杯中,對方就必須喝下那一杯酒,以此類推,誰的桌上還留有酒,那個隊伍就獲勝了。美國人先示範了表演賽,顯然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大家丟了好幾次,但都沒辦法丟中,我也下場試了一下,不過顯然是無功而返,但今天看到這個遊戲,到也開了一點眼界。
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看到放在角落的吉他,心中一癢,就立即向朋友借來試彈一番,並小小秀了兩首中文歌,雖然他們都聽不懂,但隨著弦律起伏,慢慢也感受到中文歌的風味。坐我旁邊的朋友也很自然的拿起口琴,與我合起音來,這是他從未聽過的歌,不知怎麼的,兩種樂器交織出美麗的樂曲,讓這場「美國之夜」有了意外的插曲。

        晚上八點後,越來越多人來到了會場,其中包含很多新面孔的加入,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那麼多的外國人,每個人的母語都不同,但都使用英文溝通,一開始雖然不太懂,但慢慢也熟悉了彼此的語調,我和其中一位來自荷蘭的朋友聊了一下,並對她的知識感到訝異,原來她了解很多大陸和台灣的事情,無形中我們有了共通的話題,分享彼此的想法,也讓我從別人的眼中看到了自己。

        約莫九時許,美國人突然請大家安靜下來,原來來到了美國國歌的時間,這是他們一貫的慣例,也藉此表達對國家的敬意,只看到十幾個美國人圍成一圈,右手舉到胸前,大聲唱起了自己的國歌,我拿起攝影機,記錄下這一刻,我想此時他們的心中一定是熱血沸騰,當他們唱完國歌時,晚會也正式結束,此時的我,心中五味雜陳,打從中學以後,應該就沒有什麼機會唱國歌了,旋律依舊,但歌詞似乎慢慢有點陌生,在台灣時,我並沒有這種感覺,只覺得一切生活都很正常、很自然,出國以後,這種感覺卻越來越重,我一直很自豪自己是一個台灣人,也研究了很多屬與自己的文化,無關政治,無關統獨,只是單純地認為,若我們都不能認同自己了,還有誰會認同我們呢?只要我們能夠撇開心中的成見,那麼很多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