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安塔利亞國際會議就要來臨,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來到伊斯坦堡,有熟悉的亞洲人,還有許多歐洲國家的朋友、土耳其人加上在這裡的土耳其犬逆們,總計可能超過兩百人,有些先來的朋友,住進了我們的宿舍,讓原先空蕩蕩的大樓頓時多了許多不同的面孔,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這裡的亞洲人,繼我和台灣朋友Elmo後,又多了四位韓國人。

在伊斯坦堡這十幾天來,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大多數的人會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甚至很多人都熱情打招呼,歡迎我們的到來,不過我在街上鮮少遇到亞洲人,加上每次都被叫日本人,心中覺得不是什麼滋味,看到韓國朋友後,覺得滿熟悉的,便帶他們四處參觀了這個城市,並介紹一下這裡的生活機能。

TEGV下班後,我們相約在藍色清真寺見面,他們正巧也參觀完附近的景點,大夥便坐上電車來到了AIESEC office,並和其他土耳其人寒暄,順便問一下會議該準備的事宜,不過大部分的人都在為明天會議忙碌中,沒能細聊太久,最後就離開了辦公室。

晚餐時間,我們來到塔克辛廣場內一間著名的餐廳,品嚐土耳其傳統食物,並簡單聊聊參加這個國際會議的動機,原來他們四人都來自釜山大學分會,這次想利用暑假的機會順便來土耳其旅行,並認識歐洲新朋友,雖然只是二年級,但勇於嘗試的心還是令人敬佩,我還發現兩年前在台灣認識的韓國AIESECer Charles已經變成韓國總會長,而且還是同一分會,不禁感嘆世界真是小啊!

晚上我們在宿舍外玩韓國遊戲,那是他們飲酒時助興的遊戲,三年前我去韓國時有學過,原先還以為是當地AIESECer想出來的,今天才知道原來全韓國的人都在玩,且還是個很流行的遊戲。雖然我有些唸法已經忘記了,但感覺還在,規則也都大概記得,一會兒就上手,大家很開心的玩遊戲,分享彼此不同的文化,不知不覺就過了這一天,老實說,我已經很久沒跟韓國人聊天,在台灣也滿少遇到,但今日一見,參加韓國國際活動的感覺慢慢浮現了,也了解了最近他們的發展狀況,並小學了幾句韓文,我想每個民族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那就放開心胸傾聽他們內心的聲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