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好累」在三天的疲勞轟炸下,終於有了一個好眠,今天我睡的久些,不過九點一到,還是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畫了一個笑臉,隨即就出發到TEGV,要和天真的小朋友一同度過四小時了。

今天是這梯營隊的第一天,一大早就看到很多向媽媽撒嬌的小孩,有些人甚至哭的吸哩嘩啦,一直賴著爸媽不走,經過我們安撫後,他們才破涕為笑,並和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彷彿又找到自己最熟悉的玩伴。

今天的課十分簡單,由於是第一堂課,我大都只教最簡單的對話,例如:What’s your name? Where are you from? 並且一一認識每位新同學,老實說,土耳其人的名字還滿難記的,一趟下來記不了幾個人,倒是小朋友們對我的名字記的頗牢,不斷的喊「Rick~~Rick~~」我也以簡單的土耳其文回應,並套用了幾個簡單的句型,幫助他們熟悉英文的用法。

不知不覺就過了今天四堂課,雖然大多是重複的動作,但小孩不同,所得到的回應也就不一樣,或許這才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因為答案永遠不是唯一。

下午下班後,我和學校的同事們一同到了塔克辛廣場,欣賞位於大街上的古老建築,我們走在時尚的大道上,兩旁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商品,有美食、衣服、還有不同的PUB,正當徜徉在現代化的商店美景時,突然土耳其朋友跟我說,我們已經到了,而古色古香的教堂就在我們身旁,當時的我嚇了一跳,原來每天行走的路,竟然有一個如此美麗的建築藏在其中,據土耳其朋友表示,伊斯坦堡內有滿多教堂的,直到土耳其人進入伊斯坦堡之後,才由著名的建築師錫蘭建了一百多座清真寺,變成今天的樣子。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是參觀教堂,還是不禁感嘆宗教之美及偉大,其內莊嚴聖穆,讓人有心如止水的感覺,只見很多人在耶穌基督面前虔誠祈禱,旁邊也放了許多很有特色的雕塑,這些都是基督教的故事,不過我的土耳其朋友是回教徒,沒有辦法深入了解這背後的意義,但眼前這些景象,還是讓我肅然起敬,迴旋在靜謐的漩渦中。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為土耳其是充滿回教、中東文化的地方,直到今天我才了解了這裡最大的特色,那就是歐亞文化的橋樑,這座千年古城背後藏有許多歷史的痕跡,每一個痕跡都代表著一段轟轟烈烈的過去,在伊斯坦堡,你可以看到任何你想要見到的東西,這就是這裡的特色,東方、西方無形中已經連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