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十三日,今天又是一個懶洋洋的一天,我沒有排什麼計畫,還是跟往常一樣到學校教英文,和小朋友玩在一起,不過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學校將在晚上舉辦一場專門給義工的聯歡派對,而地點就在校園內的室外空地。

下午上完課後,我坐在學校電腦前打文章,看那滿滿皆是看不懂的土文,我和整台電腦似乎在玩各說各話的遊戲,憑著先前在台灣打字的印象,即使鍵盤符號不同,還是可以使用新注音輸入法打出中文字來,再憑著對Windows系統的印象,用起電腦來可以說是通行無阻。

時間很快就過去,晚上的派對也即將到來,各校的大學生們帶著自己的食物、飲料來到了學校,讓整個活動有吃又有玩,我們雖然不是土耳其人,但還是帶了一點親手做的鮪魚三明治,為這個晚會盡一點心力囉!

六點半左右,義工們大多已經到齊,在主任一聲令下,晚會正式開始,所有人排成一列,趕著嘗試每一道新鮮美味的料理,看那琳瑯滿目的菜色,真是令人口水直流,我也是吃每一口,感覺真的很不同,這裡的甜食特別甜,熟食大部分都是三明治、麵包料理等等,雖然不太習慣,不過用在派對卻很恰當,就這樣我們一手拿著食物,一邊和其他人聊起天來。

正當台下的學生在享受口福時,台上的工作人員們也賣力演出,播放了許多土耳其流行歌曲,就這樣,大家動了起來,隨著音樂的節奏,效仿台上舞者的步伐,整個空地感覺又活了起來,自己雖然不太會跳舞,但還是和其他人一樣,身體自然擺動,享受音樂下心情紓放的悠哉。

下一個節目是吉他表演,手癢的我鼓起勇氣來向吉他手借了吉他,班門弄斧一般,雖然我只是在台下玩弄,但其他土耳其人卻很熱情,硬是要我上去秀兩手,而其他人也紛紛鼓譟,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場,上演伊斯坦堡的處女秀。在晚上的表演中,我彈了一首台語歌,雖然當下沒有人聽的懂,但隨著我的歌聲、吉他,他們還是可以感受到來自台灣的熱情及活力,有些人還那起相機錄影下來,當做紀念,我想這就是最直接的文化交流。他們拿起相機的瞬間,我的一舉一動將會留下來,這和我來到土耳其拍了許多照片,錄了很多影片,應該也有許多異曲同工之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