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摳尼幾哇」這是我在這裡最常聽到的話,對大多數的土耳其人來說,不管你來自哪個國家,只要是黃皮膚、黑頭髮就是日本人,有的時候,我和其他亞洲人種走在路上,或是到別人家裡拜訪時,還會被認為是親戚呢!因為亞洲人的面孔,在這裡非常的稀有,也因為稀有才顯得特別,但也因為特別才引人注目,在與AIESEC伊斯坦堡分會討論後,我們決定辦個亞洲之夜,一方面讓土耳其人對我們的文化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讓各國的犬逆互相交流。

今天下班後,我就直接來到了AIESEC的辦公室,老實說,在抵達辦公室前,所謂的亞洲之夜還尚未誕生,全部都只是一個空想,於是一如往常般,我又來到辦公室整理一些文章,發郵件並且閱讀電子信箱。正當我整理到一半時,日本朋友Taku進來了,加上一些旅居海外的大陸人,我們就不知不覺用起半中文半日文的方式聊天。

「你來這裡的生活如何?」「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嗎?」這是我們最常討論的問題,且得到的結果大多一致,例如:路上很多人跟你搭訕等等,正當我們越來越起勁時,一種莫名的念頭就浮在桌面上,既然大家對亞洲的文化不了解,那為何不要先開闊心胸,先讓別人了解,並接受自己呢!於是,在五個大男孩加上一個土耳其朋友,作出了一個結論,這個星期三就是「亞洲之夜」。

在會議當中,我們簡短做了一個結論,要讓各國人了解亞洲的特色,並且分辨出日本、台灣、中國和韓國間不同之處,另一方面,也希望從食物、音樂及舞蹈方面著手,讓他們可以從這些「親密接觸」中,對我們更加了解,想必到時候會很精采,就請看官們靜待星期三的文章。

PS.你們知道台灣準備的食物是什麼嗎?答案就是我親手煮的珍珠奶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