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古以來即為游牧民族,從中國的突厥,移到西亞的鄂圖曼帝國,他們的足跡行遍整個亞洲大陸,這種快速遷徙的生活型態,自然演伸出另一種獨特的食物風味,以下食物介紹他們最愛的料理,各式各樣不同的肉類。
 

 
這四道菜接式烤肉,透過不同的組合,呈現出豐富的料理,綠色的部份是辣椒,有些很辣,有些則還好,蕃茄也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如此可以讓整道菜色香味俱全,而右下角是加了優格的烤肉串,也是滿特別的吃法,我在土耳其最常吃的食物就是左下角的Tavuk Sis,價格實在又有飽足感呢!
 
這兩種算是土耳其的大餅,其實跟台灣的食物差不多啦!左邊的是傳統披薩Gozleme,是一種加了包了起士的餅,在商店內還可以看到身著傳統服飾的婦女,正辛苦的揉著麵糰,準備烘烤,右邊則是我們看到的現代披薩,上面有不同的口味,可以隨意搭配,土耳其文叫做Pide。
 
接下來的這兩道菜,絕對是道地中的道地,右邊的名字是Cig kofte,這道菜很難解釋,一種用生肉混合...的食物(我忘了名字),很辣,外面在包上生菜,就這樣一口下肚。左邊的是midye,他就是一種米飯加蛤蠣肉的食物,配上酸酸的檸檬,聽說也是開胃的前菜。

看完了這麼多到料理後,相信大家都食指大動,最後我要介紹更令人難以忘懷的土耳其甜點,來到土耳其沒嚐過這些食物,那就白來了
 

 

 
這些甜點都非常的甜,大概吃了兩個就膩了,不過味道真的很棒,尤其是在炎熱的午後,到冷氣房內吃著冰涼涼的甜點,感覺真是不錯,我最喜歡的是烤布丁,跟台灣的風味比較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