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的家庭,個人給予極高的評價,不僅整潔且具有相當傳統的文化特色,家家戶戶幾乎會鋪地毯,並且懸掛一些回教的圖騰、器皿等等,若要招待客人時,還會再搬出特別的小桌子,一人一組相當新鮮。

在他們的文化裡,好客是基本的禮貌,有客人造訪時,大多會準備土耳其麵包、咖啡及一些水果款待客人,據說要把它吃完才顯現出對主人的尊敬,加上我們來自遙遠的東方,土耳其人更是盛情招待,常常會吃到撐,不得不請主人別麻煩了。

除了一些特殊的擺飾外,屋內其他設施跟我們的一般公寓差不多,包括廚房、浴室等等,可以從以下的照片看出其端倪。




土耳其煮咖啡的器具,雙層式設計,下面煮水,在利用往上漂的蒸氣煮咖啡,多麼省空間並兼顧環保觀念耶!





最後一張可是我在別人家中睡的床,那天晚上溫度三十七度,熱到發汗,而且還沒有電風扇呢!

總而言之,在一般中產階級的家庭內,大致都已整潔乾淨為主體,這些現代化設備不僅提升土耳其人的生活品質,也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空間,重要的是,在現代化的同時,也沒忘了文化的保存,那隨處可見的地毯就是最好的例子,有機會一定要Home stay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