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閱讀一本書「無毒一身輕」,其中提到了一些關於健康養身的觀念,在此與朋友們分享

排毒早餐的吃法:1份水果+2份蔬菜+1份地瓜+1份米飯
水果必須符合當地、當季、盛產的原則而且連皮食用;蔬菜則建議食用根、莖、花、果類;而地瓜內涵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胺基酸,是對身體很好的食物;米飯則選擇糙米類或加小紅豆、黑米、薏仁、黃豆等五榖類。

另一方面,每天須生飲好水3000c.c.以上,且ph值一定要弱鹼性,只要符合生飲要求就盡量不要煮沸,才能保存原本的礦物質。此排毒早餐最好食用的時間是6:30~7:30之間,這跟器官運作的時辰有關,加上正確的睡眠,效果將會更好。

健康午、晚餐的進食原則,可以根據居住當地選擇盛產的食物,其中食物的比例50%~60%為五穀雜糧類,蔬菜類則佔25%~30%,進食的過程建議如下:先喝湯,接下來吃蔬菜、豆類、藻類,最後才吃五穀類,林教授也補充道,每一口食物至少咀嚼三十次,保證不會發怕胖,也不會得老人癡呆症。

調整體質期間,林教授也建議不要吃海鮮、肉、蛋、奶、油、鹽、糖、味精、醬油及相關加工食品,以上就是簡單的健康排毒餐,除了其重視的飲食觀念外,也有多年來臨床研究所得的結果,大家有機會的話,不妨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