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時候,有位已經退伍的學長,在我的留言板上寫了一句話 "enjoy your vacation 第一把假是很感動的。"

他留言的時間大概是六月初,當時還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只是每天翻著日曆本,一天天倒數,期待回家日子的到來。

時間過的很快,我即將要放第一次返台假,回到熟悉的故鄉。

在軍旅生涯中,能夠使用電腦,寫部落格文章時,只有在放假的時候。在外島,我們稱放假為島休,顧名思義就是在島上休息活動,並不能夠離開太遠,晚上就要回營區報到。久而久之後,就不覺得島休有多特別,只是轉換個心態,在小島上體驗風土民情,以及在地生活的感動。

然而,返台假就不一樣了。

因為一次返家就是兩個星期左右,而且是沒有任何工作,可以拋開一切煩惱的兩個星期,也是一個可以好好計畫,完成自己夢想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可以和久未見面的家人朋友敘舊,放鬆心情,共享愉快的時光,對於已經兩個多月沒回家的我而言,這樣簡單的相聚已變成我最大的幸福。

看到我的人也許會問「馬祖生活過的好嗎?」「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甚至有些人會說:「你怎麼變黑了!」「頭髮怎麼好像更短了!」這些都是因為大家對馬祖的不熟悉,對於外島當兵的不了解,某種程度上更懷有一些好奇的心情。其實這些都無妨,因為當初我也是抱著一顆非常陌生加上一點恐懼的心情而來。

兩個多月過去了,我已經融入這裡的生活,面對熟悉的人、地、物,過客的心態已經慢慢轉變,更多想要了解馬祖的衝動油然而生,或許是受到這個純樸環境的影響,又或許是受到親切人民的陶冶,甚至是一種命中注定的緣分。無論如何,我都會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回到故鄉,和熟悉的家人朋友們,介紹北竿的美、南竿的景,並且看著照片,娓娓道來故事的點點滴滴。

至於馬祖的弟兄們,兩週後在一起共患難、共享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