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數個看似很近卻很遙遠的島嶼;數個屬於台灣,卻充滿「異國」風情的島嶼。很少人一開始就接觸她,也很少人懷著興奮的心情認識她,對我們而言,馬祖太小,小到只是一個沒有內容的名字,小到只是戰地的代名詞。不過,也因為她的小,才造就出獨特的文化及地理風情。若不是當兵的機緣,我又怎會在此駐足,又怎會在行經世界各大城市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忘了馬祖…這座神仙之島。

這是我返台第一場演講,也是新年新氣象,軍旅生涯是每個人的共同回憶,但這外島服役的機緣,卻不是人人都有。透過我的足跡以及馬祖人分享的照片,歷歷記錄著在地的故事,而我將在這短短的分享中,告訴大家馬祖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時間:2010.1.10 1400~1530
地點:V1492旅行與閱讀俱樂部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彩虹3C資訊廣場)

欲報名講座者,請至倉庫藝文空間預約報名
http://www.taipeistock.org.tw/news.html

期待對馬祖及軍旅生涯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也希望旅台馬祖鄉親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