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馬拉松,雖然只是九公里,但還是成功跨出第一步。

我一直都有跑步的習慣,從以前交大開始,就常常環校路跑,一圈2.2公里,高低起伏,跑完後回宿舍洗個澡,然後繼續看書或做報告,接著準備上床睡覺。雖然常常跑步,但不是天天跑,有時候還是會因為一些外務而停止,直到當兵前夕,才開始認真練習,當時心想,當班長總不能體力輸人吧!

當兵這一年內,幾乎是天天跑步,而且越跑越快,越跑越不累,想當年推鑑測標準,各連隊還要認真練習, 雖然有點操,但絕對是利多於弊。當時,就有同梯的在聊,退伍後可以去參加馬拉松,雖然只是隨口聊聊,但我覺得一定要挑戰一下。

於是,我便立下參加馬拉松的心願。

12月19日清晨四點,從被窩中爬起,趕著五點的客運,準備在六點前抵達市民廣場。天未亮,街頭冷冷清清,但公車站牌前已經出現不少一同去跑步的健將,這是第一次五點全車坐滿,而且全都穿著運動鞋。
 
終於,5點41分,我們抵達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當時溫度14度,沒有下雨。


沒下雨真的是好兆頭,代表待會太陽就要出來了。我們趕緊和同伴集合,換裝準備暖身,此時人潮也漸漸湧現,大家都往台北市政府內前進,換裝的換裝,休息的休息,養精蓄銳,準備出發。

六點半左右,天色已亮,市府前廣場人越來越多,人山人海,簡直就像是跨年,大家漸漸往起跑線靠攏,等到我們出來時,已經只能站在尾巴,遠遠看著起跑線。不過起跑先後順序不是重點,因為每個人都配戴電子晶片,當跑過感應線後,才開始計時。
   

 

六點五十七分,42公里長跑好手整裝出發,七點整,所有馬拉松選手開始起跑。此時萬頭鑽動,歡呼聲四起,只見台上主持人不斷高喊加油加油,兩旁盡是揮手的民眾,感覺非常開心,彷彿所有人都為你打氣,這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跑,也是第一次看到熱情的啦啦隊。

十分鐘後,後面的人終於穿過舞台區,我們開心地朝攝影記者們揮揮手,隨即展開九公里的行程。
    

九公里的路線是延仁愛路一直跑,跑到中山南路前折返,全程交通管制,只允許跑者通過。第一次參加馬拉松總是特別新鮮,於是我拿起手機,拍了不少大家路跑的畫面。
   


  


沿途還有各式各樣的啦啦隊,什麼裝扮都有,每個人都開心地大喊加油,其中最特別的應該就是布袋戲人物的Cosplay,雖然沒有拍得很清楚,但還是可以看到他們積極加油的輪廓。

  
   

跑過折返點後,此時呈現兩路人馬交會,看著那段曾經跑過的路線,心中覺得踏實不少,只要延原路回去,就要結束比賽了。不過此時,小腿已經開始不聽話,似乎已經到了一種極限。

  

好不容易跑到最後一公里,左右的人越來越少,啦啦隊的歡呼聲越來越起勁,終點已經不遠了,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一定要撐下去。 


終於,終點線只剩下不到幾十公尺,我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刻。這是我第一次挑戰馬拉松,47分46秒,成績相當滿意。
    

最後,我在會場拍下終點線的場景,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兩旁還有不少攤位,供民眾遊覽,Cosplay也開心的與大家合照,非常溫馨,活動圓滿順利結束,讓我們相約明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