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五年半,我又再次來到東京,這一次,為的是替明年即將發行的《再訪台灣》日文版做準備,以拜訪當地朋友的形式,重新體驗靜謐的日本風情。

因此在行程設計上,特別和認識多年的日本家庭相約,前往箱根,展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伊津子さん來自靜岡,早在七八年前,我們就在克羅埃西亞相遇,一直保持聯繫,後來她結婚後,就直接定居在靜岡,目前已經有一個兩歲的孩子。她的先生是反光鏡光學公司的高級工程師,由於職務上的關係,英文略通一二,於是這趟旅行,就在日文與英文的世界中啟程。

第一站我們來到箱根湯本,從小田原站轉車,搭乘電車箱根登山線,即可到達此站。箱根是著名的溫泉之鄉,位於伊豆國家公園的中央,距離東京大約一到二小時的車程,而箱根湯本可以說是觀光入口,車站外有各式名產店及特色商店,人潮絡繹不絕,相當熱鬧。

走著走著,伊津子突然指著店家布簾上的文字,跟我「とろろ」是當地名產,一定要品嘗,原來這是山藥泥的日文,常加到蕎麥麵或配合豆腐食用,是一道常見的配菜。只是那時候她說TORORO時,我想成了TOTORO(龍貓),讓大家發出會心一笑。

和她們一家人會合後,我們隨即驅車前往著名景點大涌谷。

大涌谷是一座日本活火山,已有萬年以上歷史,位於蘆之湖上,又稱地獄谷。2015年曾經爆發,產生出新的火山口,目前這一帶每天都會由地下噴出大量水蒸氣和火山瓦斯,也會聞到濃濃硫磺味。

那裡最著名的小吃是黑雞蛋,用火山溫泉煮熟的雞蛋殼會變黑,據日本人說吃了可以延年益壽,吸引許多人排隊購買。往前走一點,突然聽到「碰」的一聲,感覺很像「米香」炸開的聲音,原來這裡有個賣仙貝的小攤販,正準備起鍋了。

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零食就是旺旺仙貝,看到真實版的熱騰騰大仙貝,覺得相當有趣,大片海苔直接包覆仙貝,最後淋上醬油,讓許多圍觀的孩子垂涎三尺,迫不急待想要品嘗了。

離開大涌谷,下一站來到山下的蘆之湖,一開始和這座湖相遇,腦海想到的就是日月潭,而湖上的海賊船(觀光船),也就是日月潭的接駁船。

蘆之湖海賊船總共接駁三個港口,分別是箱根町港、元箱根港和桃源台港,桃源台港旁還有一座空中纜車。

廣大的湖畔讓舟車勞頓煩躁之心,瞬間平靜下來,經過一個下午的相處,我和他們一家人也越來越熟悉,孩子也越來越不怕生,跟我們玩在一起,看到鏡頭還沒忘記比YA。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抱的日本小孩,在童言童語中,不斷使用日文交談,自己也變成了略懂日文的大孩子。

樂寫有一位常駐東京的夥伴Jeff,跟我說了一句話:「謝謝你們提供這樣平台,讓我帶爸媽一周內跑遍30個景點,原先他們覺得很排斥,但到了現場後反而主動催促我趕快前進,台灣真的很美,走過才能體會!」

一趟旅行,走馬看花亦或深刻體驗,無論是哪種方式,時間、預算可能都差不多,但心中的體悟卻大大不同。

帶著自己的書及文字旅行,可以感受到曾經走過的心路歷程;跟外國朋友一起旅行,可以體驗在地人獨有的私房路線及文化思維;而帶著家人旅行,除了可以增進彼此情感,還能夠創造共同回憶。

這也是為什麼我創造樂寫及瘋城部落平台,鼓勵大家旅行及創作,透過寫作觀察周遭的故事,最後完成自己的作品。

天色漸漸黑了,五點左右太陽已經準備西下,來到下榻的溫泉旅館,今天更有福氣了,日本家庭精心推薦的懷石料理,期待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