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夢,是該起飛的時候了嗎?

回想起AIESEC的生涯,從一個懵懵無知的大一新生,成長到即將展翅高飛的大四畢業生
這是一段很特別的日子,也是改變我最多的一段日子。

在AIESEC中,我們自豪為文化交流,促進世界和平,我們總是有很多想完成的夢,
我們有很多機會也有很多資源,而最特別的資源就是那一群國外研習生吧!
與這些外國人的相處可能是其他社團沒有辦法經歷的一部分,但那卻是十分獨特的回憶

如今,我也即將變成其他國家人眼中的外國人!

這一刻還是來臨了
它巧巧的降臨,來的如此的快,這一靜一動中都是一種抉擇。
打從我大四以來,就想利用暑假兩個月時間,出國走走,去體驗真正的世界
雖然早早就已經拿到SN ID,但也都沒有太注意其他國家的訊息,總覺得還有時間
直到最近,開始認真找起FORM來,發現一切正如滔滔洪水般不斷湧入
ID、國家、工作、環境,在在變成該考慮的因素,要MATCH也要看機緣,
看機緣也要看感覺,親身體驗後,才發現從前夥伴的辛苦。

我是一個從來沒有用Insight XP的人

當年大一考過試後,再也沒有理會它,三年的AIESEC生涯也和它沒有任何關係
當時的我總覺得,那是一個簡單的配對工具,以後有機會再學好了,
以前也常常聽到別人聊找FORM的事,但也覺得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然而,風水輪流轉,書到用時方恨少,找起來也覺得有些吃力

直到上星期,有個土耳其人向我show interest後
我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環境變化很快,一下子機會就流失了
有時我們總覺得不急,但下一個瞬間,機會就被搶走了
跟我聯絡的土耳其人說,他每天要看的信有兩百封,很多人想要APPLY他的FORM
跟我聯絡過三天後,他的FORM就MATCH了
於是他另外幫我又找了一個新的。

這次我還要等嗎?

我不知道,但我積極的蒐集資料,希望能夠更加了解這個國家
我上網查了一些,也請教來自土耳其的朋友,一方面找伴,一方面也要說服家人
我知道這一切都無法促使自己做決定,畢竟要出發的人是自己,不是他們
要面對一切挑戰的人也是自己,不是其他人。
誰知道,出國後會面對什麼事情呢?
或許,惟有勇氣才能夠面對任何挑戰和困難,我想了一下
這真的是我要的嗎?當下的我沒辦法做出決定,直到小雞的一席話
一語驚醒夢中人,如你所說的,我心中早已有了定案,只是在設法克服心中的恐懼

困難就難再踏出第一步,只要給了自己信心,就給了週遭朋友信心,
如今我將盡全力證明自己的努力,也將這段旅程分享給每位關心我的朋友
我無從面對未來的無知,只希望用愛與力量來克服未來的一切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