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生命何其脆弱,一個突發事件,可能對我個人的境遇造成多麼劇烈的改變。

2成功來自幸運,也帶來義務,造福他人,自己也能登峰造極。

3要抓住眼前機會有所作為,實在需要勇氣。人生或是業變幻無常,也無法保證能有一定的結果。我們常在資料不足或錯誤的情況下做決定。

4不要因為擔心做錯決定而浪費大好時機,也不要因為得過且過而錯失改造世界的機會。

5不是『時間』的平衡,而是「身分」的平衡,創造並維持上班時的自己和居家時的自己之間的差別。

6想在世上生存,態度就得強硬,但也應當保留一點柔軟的心。

7觀念引導政策,政策產生結果。掌握個人想法行程的原因和過程。固守觀念可能會在那些地方出差錯。

8不用僵化的態度看世界,仔細觀察和辨認黑白之間還有哪些色調,才能做出高明的決策。

9從員工升任主管,改變的不只是身分,連平常受到的待遇也會發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10我在門框內側貼了張寫這「微笑」倆各大字的黃色便利貼,把頭探近同事的工作小隔間打聲召呼。

11我現在固然深居要職,但也曾是金字塔底端的一份子。今天的我和過去的我並沒有兩樣。

12想做真正成功的領導人,就必須容許別的同事向你挑釁、與你爭辯、跟你作對,這也是領導人的責任。

13每個人都可能對冒險產生某種程度的抗拒,在大幅轉換跑道之前,也會優柔寡斷。學習改變對冒險的看法,就能增強你對冒險的忍受程度。

14不願從事冒險的人都只擔心短期、瞬間的結果,拉大格局規劃整個生涯。

15他們以為成功的定義只有一個就是掌管某個企業,成為億萬富翁,因此難免覺得過於冒險,也就不敢展開行動。

16同時運用多重角度去思考事情,既能看到某些正面的特質與成就,也能看到人生的缺點、弱點和陰暗面。

17一個更真實、更長遠的父親形象也隨之浮現。我看到他的優點及成就,也能接受他的缺點和失敗。

18我們都活在一個鼓勵人人奮力追求完美的文化中。導致我們痛惡不完美的事物,以為我們有努力、也應該達到完美的境界。

19任何人都不可能完美無暇,也不可能一無是處。人有優點,就有弱點,一個人的短處和常處也是同時並存的,彷彿親密的鄰居。

20找出適合自己、發自內心的說話方式,並且善用這個聲音。

21把聽眾想像成聰明、認真、渴望聽到新思想和新見解的人,然後用自己的詞彙去吸引他們聆聽你們獨特的聲音。

22員工的生計都掌握在你們手裡,他們是活生生的人,不代表一堆數字。

23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子女或父母,他們犧牲奉獻是為了成就別人。

24能被賦予從高的標準、得到領導他人的機會,是一種榮幸,應當以感激的心情珍惜每一個實現期望的機會。

25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刻鐘機會」,也就是能讓自己發揮巨大影響力的那一刻。

26放棄控制手段,犧牲部份個人權力,莫把恐嚇當作管理工具。

27發自肺腑了解員工,將心比心和員工搏感情。

28領導力包括了啟發、鼓勵別人,以及位他人創造機會的能力。

29在生活裡,處處存在對別人發揮正面影響力的機會,從家庭到職場都不例外。

30每得到一種成就,視野便隨之宰化,只瞧見下一次的勝利。追求成功的習性使我們上癮。

31學生的在校成績跟未來成就似乎毫無瓜葛。短期來看,有點牽連;長期而言,完全無關。

32人生好比賽車,需要巧妙整合多項條件才能換來真正的成功。

33擁有成熟的個性和健全的觀念,能在壓力之下做出正確的決定。

34我願努力維持創新,將管理工作變成一項專業,持續擴大管理界在增進社會福祉方面的貢獻。

35就像醫療人員一樣,管理者也需要培養專長和技能、完成相當多的訓練和實習,還能長期對別人的生活發揮正面的影響。

36走出家門後,不要忘了自己的責任、家人的名譽、爸媽的期望和夢想。

37讓靈魂遨翔,讓內心充滿偉大的夢想,讓生命、生活和蛻變的熱情恣意奔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