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生愛心不落人後,台灣大學多個社團為四川地震和緬甸風災募款,昨天在校園發起捐款活動,2天共募了11萬多元,也有學生為籌建緬甸托兒所的義賣,不少路過的師生或民眾都慷慨解囊。

不讓學生專美於前,由台大和商業周刊共同發起的「台灣支援512災後重建行動聯盟」,今天也將記者會,說明如何由專家團隊為四川大地震提供長期與有效幫助,也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眾參與。

台大光鹽社、慈濟青年社、漁村服務社、慈幼社區服務團、港澳學生會、戶研之友服務會、陽光風箏關懷服務社、珍古德根與芽社等社團,最近陸續在校園發起替四川地震和緬甸風災募款活動,2天募款超過11萬。

活動總召李政修表示,募款將持續到周五,每天中午利用2小時,在校內募款,有人捐10元、20元,也有100、200元,還有民眾從郵局出來後,捐了7000元。

李政修指出,短短2天募到這麼多捐款,超過預期,今起除了台大校總區,還會增加募款地點,包括台大法學院和醫學院。

台大國際事務研習社再見家鄉服務隊,昨天也在鹿鳴廣場募集物資和義賣,籌募在緬甸臘戌附近弄曼村建立大雨托兒所所需的10萬元。

負責的台大學生林佳瑩說,服務隊去年到緬甸當志工,今年8月還要再去,但改變型態,希望籌建一所大雨托兒所,雨季農忙時,幫忙看孩子,還能上課。

林佳瑩說,蓋草屋托兒所要7千元台幣,還要聘請老師,學生一天伙食費為10元,總計約需10萬元。

現為台大電信所二年級的吳孟霖,2006年暑假到土耳其當志工,為跟大家分享志工和旅遊經驗,自費10萬元,將心得印成書,書名為「土耳其進行曲」,他昨天捐了20本義賣,希望為緬甸兒童盡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