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舞會,一直是附中人美好的回憶,即使已經離開學校多年的我,對那年少輕狂的感覺,仍然不會忘記,今年畢舞,我再次回到母校,看台下那群瘋狂跳舞的黑影,以及台上盡情表演的舞者,內心十分感動,這就是屬於附中人的故事,彷彿一切都回到了過去。

        七年前的今天,是我和附中畢舞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記得那時候還是小高一生,連舞會是什麼都不知道,在大家起鬨下,和班上同學一起參加了那年「Touch the future」Party。一進門後才知道場面是多麼盛大,每個人打扮的有聲有色,有些人精心設計美麗的髮型,有些人則穿著不同學校的制服,也有一些奇裝異服的同學,都是希望可以帶給別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也給自己一個很棒的回憶。但是最令我目不轉睛的是會場的佈置,那幅巨型九大行星海報,還有外星人圖樣、太空人的服裝,都讓我驚嘆美術班的巧思及手藝,於是這也變成附中畢舞最著名的特色之一。

        附中畢業舞會長久以來都辦在新北樓前的廣場,每到舞會前幾天,就會看到很多美術班同學忙進忙出,佈置這別出心裁的主題故事,我非常敬佩這群為大家付出的同學,常常看他們不眠不休的趕工,從無到最後完工,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也就是因為有這群人的努力才讓附中畢舞廣受大家的好評。這個舞會和其他學校不同的地方還有一個,那就是我們沒有賣票,僅高三學生有一張邀請票,可以攜伴參與,其他都只開放給附中人和附中校友,有些人高價轉售,也有人邀請了心儀的對象,高三那張票可以說是附中生活最珍貴的紀念品。

        第二年的主題是寶島曼波,第三年是紅磨坊,接下來還有青都歌舞町和拉斯維加斯、Venezia,Wonderland,等等充滿異國風味的主題,在在都展現附中人的創意,附中學生總流傳一句話,創意一定要超越去年的學長姐,所以每次想出來的主題都會令人耳目一新,其排場也一年比一年盛大,高三那年的紅磨坊,其場面之豪華,直到現在都一直難以忘懷,加上畢業典禮「附中王朝」,為我的高中生活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除了跳舞以外,附中舞會另外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唱校歌,每到舞會快要散場時,主持人就會帶領大家唱校歌,從一遍、兩遍、...到十遍還是沒有停止,今年唱到快二十遍吧!有些歌快、有些歌正常,重點都是要帶動氣氛,讓大家唱到欲罷不能,加上煙火表演,簡直就是HIGH到了最高點。我這次回到學校,正好趕上了唱校歌的時間,看那台下嘶吼的學弟妹,我也不知不覺唱了出來,已經很久沒唱校歌,但那歌詞和旋律都沒有忘記,輕快的節奏,或許是容易記憶的原因,但也因為唱歌,讓大家的心連在一起,很多畢業校友回憶起母校的事情,校歌永遠是不會忘記的一段。

        畢業了五年,心態上或許已經不像從前,那無法回頭的過去,只剩下腦海中的回憶,學校沒變,制服沒變,樣子也沒變,我想愛玩的個性應該也沒變,就像電影藍色大門一樣,永遠是藍天之子最重要的一塊園地。我站在校門口,看著嘻嘻哈哈的學弟妹們,穿著制服,背著書包,彷彿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段熟悉的旋律又在我腦海中響起,我輕輕的亨「附中青年絕不怕艱難,復興中華相期在明天,把附中精神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

         咱們校慶見。
PS 附中校歌下載  http://www.hs.ntnu.edu.tw/2003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ver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